活動日曆

Error message

  • Notice: Undefined index: node in zen_preprocess_page() (line 262 of D:\inetpub\wwwroot\cu50\sites\all\themes\zen\template.php).
  • Notice: Trying to get property of non-object in zen_preprocess_page() (line 262 of D:\inetpub\wwwroot\cu50\sites\all\themes\zen\template.php).
四月七日至五月十二日
香港中文大學五十周年校慶足球邀請賽
由中大教職員足球會舉辦的「香港中文大學五十周年校慶足球邀請賽」,賽事已經圓滿結束。 經過過去數個周日多回合的激烈賽事後,中大及科大兩隊脫穎而出,晉身於五月十二日於中大嶺南體育館舉行的決賽,爭奪冠軍殊榮。 當日賽事賽情激烈,雙方勢均力敵,互有攻守。科大校長陳繁昌教授更加入球賽,親身迎戰中大隊。雙方隊員的家人及朋友,亦親臨球場為兩隊打氣。結果中大足球隊以三比二力壓科大隊,奪標而回。 是次參賽的隊伍共五隊,包括中大、理大、科大、浸大及教院,賽事已於五月十二日順利完成,比賽成績如下...
四月二十八日至五月八日
香港中文大學金禧無止橋
無止橋一直致力為國內貧困和偏遠農村修建便橋和村莊設施,以改善村民生活。今年適逢中大五十周年校慶,無止橋慈善基金特別與中大合作,安排中大師生,聯同北京大學、西安交通大學、美國史丹福大學及英國牛津大學等合共七十名師生義工,於四月二十八日至五月八日親赴內地甘肅省隴南市黨政村,聯同當地村民逾百人,一起築建一座行人便橋,大大改善村民的生活質素。 此橋命名為「香港中文大學金禧無止橋」,以誌中大金禧校慶。中大沈祖堯校長更親赴該村,與一眾大學生及村民一起搬石建橋。...
五月四日
教育學院公開講座
香港學校的課外活動林林總總,各種校際和校內比賽外,還有興趣小組、以及由宗教團體、志願團體及商業機構舉辦的活動,包括樂器班、奧數班和功夫班等;加上近年響應有關方面要求而推行的全方位學習及其他學習經歷活動,委實令人目迷五色。有意見認為這些活動能促進學生學習,也有意見指課外活動太多,會影響學生學習。但究竟什麼是學習?我們期待怎麼樣的學習成果?課外活動的真正意義又是什麼?是次講座通過分析課程、學習、學生成長和社會推動等課題,多角度探討上述問題。 欲了解更多講座詳情,請按此。
五月五日至二零一四年三月十六日
金曜風華:夢蝶軒藏中國古代金飾
展覽以香港夢蝶軒所藏近三百項從公元前1500年至公元1700年間歐亞及中國金飾為核心,是香港眾博物館中第一次大規模、有系統的中國金器展覽。 這次展覽不僅展示一個重要的私人珍藏,更是首個綜合藝術史、文化交流史和工藝技術的中國金飾研究。作為公元前一千多年前經外族引入中國的金屬物料,黃金不僅帶來新穎的視覺享受,更為中國帶來嶄新的藝術、文化和技術的衝擊。展覽圖錄結合中國、歐亞和俄羅斯的考古發現,探討過去三千多年來,黃金在中國社會的角色與發展。
五月十一日
中大五十 • 關懷 - 社區植樹日
中大推出「中大五十 • 關懷」計劃,鼓勵全體中大人,包括師生、職員、校友及友好,於二零一三年起步,貢獻自己的時間、專業和力量,全年獻出最少五十小時於社會義務工作,將關愛由大學傳送至社會各階層。 計劃首個活動「社區植樹日」早前於五月十一日在馬鞍山郊野公園舉行。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聯同二百多位師生職員、校友及其家人,身體力行把大頭茶的樹苗及植樹工具運送到公園內的鹿巢山上。經過一小時的上山步程後,參加者除了可以享受到漂亮的山景及微風外,更可以練習剛學會的種植技術,最後這「中大五十...
五月十三日
第十二屆榮譽院士頒授典禮
中大於五月十三日在校園舉行第十二屆榮譽院士頒授典禮,頒授榮譽院士銜予七位與中大淵源深厚的賢達,以表彰他們對大學及社會的卓越貢獻。七位榮譽院士包括:陳志海先生、陳瑞球博士、禤永明先生、李金漢教授、李樂詩博士、梁紹鴻博士、Mike McConville教授。
五月十七至十九日
「半世紀南中國的移民與區域整合」國際研討會
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學系珠三角社會研究中心於五月十七至十九日在香港中文大學深圳研究院舉辦「半世紀以來南中國的移民與區域整合」國際研討會,並順道為中心在深圳的辦事處舉行開幕禮。 是次會議邀請了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社會學及亞裔研究學系周敏教授和香港理工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潘毅教授擔任主講嘉賓。 南中國是目前最具有經濟與社會活力的地區之一,地理位置鄰近香港、澳門、台灣及東南亞。是次研討會提供了一個平台,討論並分享關於南中國地區急速社會發展與變遷的相關理論和策略,...
五月二十四日
音樂X藝術︰夜闖文物館
為吸引年青人對藝術及文化的興趣,文物館於五月二十四日舉辦了一個別開生面的活動 – 「音樂X藝術︰夜闖文物館」,結合音樂元素,期望可提高年青人對藝術的興趣,體現了文物館開拓年青觀眾的創新嘗試。 為配合早前於五月四日開幕的「金曜風華:夢蝶軒藏中國古代金飾」展覽及中大金禧校慶,是次活動的場地佈置及服裝均以金色為主。 活動吸引了約八十位學生參加,除了欣賞音樂表演外,學生更在貼紙相機拍下他們的「至金一刻」,爭奪最「金」服裝獎、Party King及Party Queen的寶座。...
五月二十五日
教育學院公開講座
自古以來,參與體育和體力活動的目的是增進健康與延壽。廿一世紀快速與自動化的生活模式造成許多如肥胖、缺乏運動和衰老的現象。本課題旨在重新探討學校體育的角色與功能,從而思考培育現代體育教師的教學觀與教學方法。香港教育局近年把體育納入八大主要學習範疇,強調以學生為中心,照顧學習者的多樣性,為此,教師教育應如何更有效裝備教師的能力和條件面向社會的轉變。 欲了解更多講座詳情,請按此。
五月三十至三十一日
社會工作學系研究生研討會
中大五十周年校慶社會工作學系研究生研討會早前於五月三十至三十一日在康本國際學術園舉行。是次研討會由香港中文大學 - 南開大學社會政策聯合研究中心主辦,中大社工系、崇基學院、南開大學社會工作與社會政策系及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社會政策研究中心協辦。 研討會提供機會給來自世界不同地區的研究生分享其研究。接近七十位來自英國、加拿大、澳洲、內地、台灣及香港的研究生在會上發表有關社會福利和社會工作不同層面的研究報告,內容包括貧窮、社會保障和就業、社會關懷、移民、老人和殘疾及兒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