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曆

Error message

  • Notice: Undefined index: node in zen_preprocess_page() (line 262 of D:\inetpub\wwwroot\cu50\sites\all\themes\zen\template.php).
  • Notice: Trying to get property of non-object in zen_preprocess_page() (line 262 of D:\inetpub\wwwroot\cu50\sites\all\themes\zen\template.php).
五月五日至二零一四年三月十六日
金曜風華:夢蝶軒藏中國古代金飾
展覽以香港夢蝶軒所藏近三百項從公元前1500年至公元1700年間歐亞及中國金飾為核心,是香港眾博物館中第一次大規模、有系統的中國金器展覽。 這次展覽不僅展示一個重要的私人珍藏,更是首個綜合藝術史、文化交流史和工藝技術的中國金飾研究。作為公元前一千多年前經外族引入中國的金屬物料,黃金不僅帶來新穎的視覺享受,更為中國帶來嶄新的藝術、文化和技術的衝擊。展覽圖錄結合中國、歐亞和俄羅斯的考古發現,探討過去三千多年來,黃金在中國社會的角色與發展。
六月四至六日
第九屆中國大學莎劇比賽
由英文系與藝術行政主任辦公室合辦、「田長霖博士科技創新基金會」贊助的「第九屆中國大學莎劇比賽」,早前於六月四日至六日假邵逸夫堂舉行決賽。 十二隊來自香港(香港中文大學及嶺南大學)、內地(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浙江大學、復旦大學、吉首大學、東北師範大學、廈門理工學院、東南大學、浙江工商大學、深圳大學)及台灣(東吳大學)的參賽隊伍,施展渾身解數,以獨特創新的手法,演繹多套包括第十二夜、麥克白、羅密歐與茱麗葉、亨利五世、皆大歡喜及李爾王等莎翁名著的精彩片段。 經過激烈的角逐,...
六月七至八日
創意及媒體產業新路向國際會議
由中大新聞與傳播學院舉辦的「創意及媒體產業新路向國際會議」早前於六月七日及八日在中大校園舉行。為期兩天的會議吸引了近百人參加,廿二位來自內場地、台灣、香港、澳洲、瑞典、荷蘭和英國的傑出學者在會上發表論文,一起討論創意和媒體產業的過去、現在和未來。 會議共有八個環節,討論議題包括比較日本、韓國和東南亞地區的文化政策;比較美國、歐洲和澳洲的文化政策;中國遊戲產業作為新興市場的案例研究;網上遊戲的發展和戰略研究等。與會者皆踴躍參與討論,反應熱烈。 欲知更多詳情,請按此。
六月八日
端陽暖萬心 - 關懷長者服務計劃2013
中大40名義工響應「中大五十 • 關懷」大行動,趁端午前夕參與循道衛理楊震彩虹長者綜合服務中心舉辦的「端陽暖萬心 - 關懷長者服務計劃2013」,為居住於黃大仙區的獨居長者送上應節粽子及禮物包,並向他們表達關懷和慰問。中大希望透過各類型的義工服務,鼓勵更多中大人關注弱勢社群的需要,更可自發以不同方式回饋社區。
六月八日
香港中文大學五十周年博文公開講座系列
張教授在演講中探討如何培養年青人的創新思維,以及創新產業在香港的發展。他更以香港的飲茶文化為切入點,從日常生活中舉出一些看似不可思議、但簡單易明的創新例子,包括科技、音樂、文化、真假創新、知識產業等,加上他個人的親身體會,以輕鬆、有趣的方式,介紹創新過程的奧妙和樂趣。張教授希望藉此啟發年青人發揮創意,為香港創新產業添注新動力。 欲了解更多五十周年校慶博覽會的詳情,請按此。
六月十一至十七日
香港中文大學五十周年校慶博覽會
博覽會中將展出大學多件珍貴歷史物品,並設有展板介紹大學的最新發展。 欲知五十周年校慶博覽會的詳情,請按此。
六月十六至二十一日
核酸酶及酶與人類疾病國際會議
由香港中文大學生命科學學院生物化學課程主辦的「核酸酶及酶與人類疾病國際會議」,早前於六月十六至二十一日於蒙民偉樓舉行。 會議旨在交流有關核酸酶結構與功能研究新趨勢,及酶與疾病之關係。會議主題包括: 酶與DNA複製,基因轉錄,DNA重組,修復及活動能力之關係 酶與生物科技及藥物研發之關係 酶與表觀遺傳調控及發育之關係 酶與人類疾病之關係 會議加深了我們對自然科學的瞭解,使我們更有效地將酶應用在醫藥科學及生物科技上,從而造福社會。...
六月十八至二十日
刑罰哲學國際學術會議
由中大哲學系主辦、崇基學院、新亞書院合辦,為期三日的「刑罰哲學國際學術會議」,早前已於六月十八至二十日圓滿舉行。 會議上共發表了十四篇論文,內容環繞以下三大主題: 為何懲罰?懲罰多少? 懲罰與社會公義 死刑應該廢除還是施行? 會議主題講者包括來自塔夫斯大學的Erin Kelly教授;哈佛大學阿爾福德自然宗教、道德哲學及公民政體系T. M. Scanlon教授;以及哈佛大學非裔及非裔美籍研究教授以及哲學系Tommie Shelby教授,其他與會者則包括來自本地及比利時、以色列...
六月十八至二十八日
博群 – 正生服務計劃
中大I‧CARE博群計劃與基督教正生書院早前合辦「博群 - 正生服務計劃」,旨在讓兩校學生更深入認識對方之校園生活,從而互相學習。 計劃的開幕禮於六月十八日在中大舉行,主禮嘉賓包括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及正生書院校長陳兆焯博士。 開幕禮後,中大學生帶領正生學生參觀中大校園,並到衛星遙感地面接收站,參與由中大太空與地球信息科學研究所專業顧問彭奕彰博士主講的模擬大學課堂,讓他們一嚐大學生活的滋味。 二十位中大學生及「中大五十‧關懷」服務團成員於六月二十六日至二十八日回訪正生。...
六月二十二日
教育學院公開講座
運動科學在香港的蓬勃發展始於上世紀八十年代,時至今日,這門相對年輕的學科無論在科研和應用上都取得了顯著的成就。從精英運動員的支援到大學的教學與科研,運動科學均顯示出其重要性和成果。展望將來,運動科學的發展將會呈現多元化及跨學科的特徵,與各學術領域有更密切的關係。 欲了解更多講座詳情,請按此。
六月二十四日至七月十四日
崇基學院服務學習計劃
十六名參加了本年度崇基學院服務學習計劃(國內)的學生,早前於六月二十四日至七月十四日前往廣東省清遠市清新縣參與社區服務計劃,貢獻出知識和力量,為當地村民服務。 期間學生們深入清遠農村,為當地村民舉辦了多元化的服務及活動,當中包括推廣個人健康教育的嘉年華會、以及探訪偏遠農村村民,向他們傳授個人健康知識。學生們更為當地小學生籌辦暑假活動班如英文學習班及摺紙興趣班等。 在三星期的服務中,學生們與當地村民建立了深厚的情誼,身體力行將關愛傳送到清遠。
六月二十九日
2013 醫療新領域 – 余宇康講座
中大內科及藥物治療學系於二零一三年六月二十九至三十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了每年一度的「醫療新領域」會議,超過二千名醫護人員參加。會議更邀請了國際醫學雜誌「刺針」高級行政編輯Dr. William Summerskill主講余宇康講座,主題為「醫療發展的傳播」,吸引了超過四百名與會者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