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曆

Error message

  • Notice: Undefined index: node in zen_preprocess_page() (line 262 of D:\inetpub\wwwroot\cu50\sites\all\themes\zen\template.php).
  • Notice: Trying to get property of non-object in zen_preprocess_page() (line 262 of D:\inetpub\wwwroot\cu50\sites\all\themes\zen\template.php).
三月十一日至四月二日
晨興書院攝影比賽
為慶祝香港中文大學五十周年,晨興書院於四月舉行了一項攝影比賽,並邀請所有中大本科生參賽。書院合共收到近一百五十張以「五十五十」、「慶」及「隱」為題的原創攝影作品。各類別的冠軍得獎者均獲贈iPad Mini乙部。 比賽的評審委員會成員包括專業美術攝影師尹子聰先生 (Mr. Simon Wan)。經一輪篩選後,各得獎者如下:周樂恆(善衡)、Line van den Berg(晨興) 、謝妙慈(聯合)、鄧銘彥(晨興)、林俊彥(晨興)、夏情儀(善衡)、余惠恩(晨興)及潘家曦(晨興...
四月七日至五月十二日
香港中文大學五十周年校慶足球邀請賽
由中大教職員足球會舉辦的「香港中文大學五十周年校慶足球邀請賽」,賽事已經圓滿結束。 經過過去數個周日多回合的激烈賽事後,中大及科大兩隊脫穎而出,晉身於五月十二日於中大嶺南體育館舉行的決賽,爭奪冠軍殊榮。 當日賽事賽情激烈,雙方勢均力敵,互有攻守。科大校長陳繁昌教授更加入球賽,親身迎戰中大隊。雙方隊員的家人及朋友,亦親臨球場為兩隊打氣。結果中大足球隊以三比二力壓科大隊,奪標而回。 是次參賽的隊伍共五隊,包括中大、理大、科大、浸大及教院,賽事已於五月十二日順利完成,比賽成績如下...
四月九日
晨興書院公開講座
尼爾·弗格森教授,哈佛大學勞倫斯‧A‧提士的歷史系講座教授,以傑出訪問學人身份到訪香港中文大學晨興書院。 弗格森教授的公開講座以「衰落與再生」為題,分析西方的崛起及近期的倒退。作為傑出的歷史學家及《貨幣崛起:金融如何影響世界歷史》的作者,他認為先進經濟體的倒退,及尤以亞洲區為主的新興市場的崛起,是由六個基本制度所造成:政治及經濟的競爭、消費主義、法治、工作倫理、科學進步以及現代醫學。 晨興書院院長莫理斯教授於院長茶聚中接待弗格森教授及一些晨興同學。在書院共膳時,...
四月十二至十三日
中國文化大革命中的文化與音樂專題國際研討會
香港中文大學文化及宗教研究系於二零一三年四月十二日至十三日舉辦了「中國文化大革命的文化與音樂專題國際研討會」,探討文化大革命的感官體驗。研討會的講者來自不同地區與學科,包括文化研究、音樂、中國研究及亞洲研究等。是次研討會聚焦音樂與戲曲,內容圍繞個體的內在和外在世界以及/或是他們牽涉其中的群眾事件,本會是首個分析文化大革命的聲音層面的專題會議。 逾五十位師生出席研討會,一連兩天的研討會討論氣氛非常熱烈,引發連串反思。 詳情請瀏覽https://www.cuhk.edu.hk/...
四月十五至十九日
香港中文大學五十周年校慶博覽會
香港中文大學五十週年校慶博覽會於二零一三年三月至十一月舉辦的一個全港性巡迴展覽。是次展覽是一個讓廣大市民去認識及了解中大的歷史及發展,以及聯繫中大與廣大市民的寶貴機會。第二站是荷里活廣場一樓明星廣場, 展期由四月十五日至十九日。博覽會中展出的珍貴歷史物品包括一九六三年建議設立香港中文大學的〈富爾敦報告書〉、一九六四年《香港中文大學學位/文憑試題》等等,你又豈能錯過! 欲知五十周年校慶博覽會的詳情,請按此。
四月十八日
香港中文大學五十周年傑出學人講座
香港中文大學偉倫人文學科講座教授白先勇教授,應邀擔任中大五十周年傑出學人講座系列的主講嘉賓,以「崑曲新美學:傳統與現代」為題進行演講。白教授以崑劇青春版《牡丹亭》及新版《玉簪記》的製作經驗與美學手法為例,闡述「崑曲新美學」如何「尊重傳統,但不因循傳統;利用現代,但不濫用現代」,此一主題正與中大金禧校慶主題「傳承、開創」契然相合。 欲了解其他五十周年傑出學人講座,請按此。
四月十九日
香港中文大學五十周年博文公開講座系列
第二場五十周年博文公開講座由醫學院賽馬會公共衞生及基層醫療學院副教授陳英凝教授主講,題目是「以科學依據為基礎的健康與醫療干預:如何在中國農村及少數民族地區開展工作?」在這次公開講座中,陳英凝教授分享在少數民族推行災害防備的經驗。 陳英凝教授與中大師生一起開展「中國少數民族健康與防災計劃」,為居於中國社會邊緣的少數民族提供以科學依據為基礎的健康與醫療干預及服務。在過去數年,他們走遍甘肅、四川、海南、貴州及廣西崎嶇的山野,在當地社區推行災後復原及衞生項目。...
四月十九至二十一日
國際英語學術研討會 –「英語在亞洲:語言及文學的前路」
「英語在亞洲:語言及文學的前路」國際學術研討會於四月十九到二十一日在中大舉行。是次會議由中大英文系舉辦,吸引了各國頂尖英語學術專家參與。 國際知名英語界作家、學者、研究人員、詩人、老師、出版界代表、教育局代表及公眾人士聚首一堂,討論英語在香港及亞洲的未來。講者包括Empires of the Word: A Language History of the World 及The Last Lingua Franca: English Until The Return to...
四月二十日
中大金禧馬拉松隊頒獎典禮
香港中文大學金禧馬拉松隊早前於四月二十日舉行頒獎典禮,以鼓勵於香港渣打馬拉松表現出色的中大跑手,以及答謝各書院及學院的支持。 中大五十周年首次組織金禧馬拉松隊,獲得不少學生、職員及校友的熱烈支持,組成陣容龐大的參賽隊伍及支援隊伍。為增添賽事的氣氛和凝聚力,各書院及學院就報名参加的人數競逐「最鼎力支持大獎」。經詳細點算後,新亞書院、逸夫書院及聯合書院成為「最鼎力支持書院」,而工商管理學院、工程學院及理學院則成為「最鼎力支持學院」。
四月二十八日至五月八日
香港中文大學金禧無止橋
無止橋一直致力為國內貧困和偏遠農村修建便橋和村莊設施,以改善村民生活。今年適逢中大五十周年校慶,無止橋慈善基金特別與中大合作,安排中大師生,聯同北京大學、西安交通大學、美國史丹福大學及英國牛津大學等合共七十名師生義工,於四月二十八日至五月八日親赴內地甘肅省隴南市黨政村,聯同當地村民逾百人,一起築建一座行人便橋,大大改善村民的生活質素。 此橋命名為「香港中文大學金禧無止橋」,以誌中大金禧校慶。中大沈祖堯校長更親赴該村,與一眾大學生及村民一起搬石建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