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英語學術研討會 –「英語在亞洲:語言及文學的前路」

日期:
四月十九至二十一日
內容:

「英語在亞洲:語言及文學的前路」國際學術研討會於四月十九到二十一日在中大舉行。是次會議由中大英文系舉辦,吸引了各國頂尖英語學術專家參與。

國際知名英語界作家、學者、研究人員、詩人、老師、出版界代表、教育局代表及公眾人士聚首一堂,討論英語在香港及亞洲的未來。講者包括Empires of the Word: A Language History of the WorldThe Last Lingua Franca: English Until The Return to Babel兩書作者Nicolas Ostler先生、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教授及ARC 院士Bill Ashcroft教授、澳洲Griffth大學語言學教授Andy Kirkpatrick教授、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教授、香港城市大學比較文學及翻譯系講座教授張隆溪教授、香港教育學院國際教育與終身學習系系主任鮑勃教授及香港首席詩人何少韻。研討會及講座討論的題目包括「透過文學看語言」、「世界英語」、「英語的過去與未來 - 亞洲的又一個通用語」及「中國三語教育模式」等。

參與是次研討會代表來自香港、內地、台灣、新加坡、英國、澳洲、印度、越南、泰國、日本及韓國等國家。研討會內容豐富多彩,涉及英國文學、英語語言學及英語教學等課題。

相片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