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曆

Error message

  • Notice: Undefined index: node in zen_preprocess_page() (line 262 of D:\inetpub\wwwroot\cu50\sites\all\themes\zen\template.php).
  • Notice: Trying to get property of non-object in zen_preprocess_page() (line 262 of D:\inetpub\wwwroot\cu50\sites\all\themes\zen\template.php).
五月五日至二零一四年三月十六日
金曜風華:夢蝶軒藏中國古代金飾
展覽以香港夢蝶軒所藏近三百項從公元前1500年至公元1700年間歐亞及中國金飾為核心,是香港眾博物館中第一次大規模、有系統的中國金器展覽。 這次展覽不僅展示一個重要的私人珍藏,更是首個綜合藝術史、文化交流史和工藝技術的中國金飾研究。作為公元前一千多年前經外族引入中國的金屬物料,黃金不僅帶來新穎的視覺享受,更為中國帶來嶄新的藝術、文化和技術的衝擊。展覽圖錄結合中國、歐亞和俄羅斯的考古發現,探討過去三千多年來,黃金在中國社會的角色與發展。
十月二十五日至二零一四年三月二十一日
「地下的中國 – 鳳翥龍翔」展覽
香港中文大學的使命是繼承和發揚中國文化,以鳳為校徽。過去經學、史學、神話學對鳳的解釋,車載斗量,始終未能具體展示早期鳳的神秘面貌。這次展覽通過考古出土文物,探索8000年前鳳鳥起源的故事,重尋地下失落的中國文化! 合辦單位:香港中文大學中國考古藝術研究中心、香港中文大學歷史系、中國社會科學院考古研究所、湖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深圳市文物考古鑑定所、中國文物交流中心。  
大學展覽廳
為誌中大金禧校慶而籌建的大學展覽廳於十一月二十八日隆重開幕,展出數百珍貴的歷史照片、文物及多媒體資源,讓公眾、師生及校友認識中大過去半世紀的發展歷程及成就,同時回顧香港社會幾十年間的快速發展。大學展覽廳由郭得勝基金贊助籌建,開幕典禮由郭得勝基金代表郭炳聯博士及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主禮。 大學展覽廳設於大學圖書館正門入口處,共兩層,由七大展區劃分。展覽廳由半世紀里程回顧展開,設計有如時光迴廊,讓參觀者走過中大在不同年代的重要時刻。 開放時間
星期一、二、四、五、六...
十二月七日至二零一四年五月十五日
殊「塗」同歸:香港中文大學與英國牛津大學所藏高劍父、呂壽琨作品展
中大文物館與牛津大學阿什莫林藝術與考古博物館攜手舉辦兩位二十世紀中國著名藝術家 - 高劍父、呂壽琨展覽。是次展品選自兩所大學收藏中,共五十件高、呂二人的代表作品,以表現兩種將中國畫「現代化」的不同取向。 高氏融會西方繪畫技巧,呂氏借鑒抽象表現主義,二人作品代表了由二十世紀初至中葉,兩個世代中國水墨畫家致力的兩種道路。展覽圖錄將探討兩所大學如何成為高、呂作品的收藏重鎮以及兩位畫家研究中的新啓發。 展覽日期:星期一至日(公眾假期閉館)
開放時間:上午十時至下午五時...
賽馬會氣候變化博物館
本港第一所以氣候變化為主題的博物館 ─「賽馬會氣候變化博物館」於十二月十六日隆重開幕。開幕典禮由環境局副局長陸恭蕙、極地博物館基金創辦人李樂詩博士、香港賽馬會行政總裁應家柏,以及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主禮。 「賽馬會氣候變化博物館」乃中大賽馬會地球保源行動的重點項目之一,透過展出有關全球暖化及氣候變化的珍貴展品、標本、圖片、互動模擬設備及豐富的多媒體資訊,深入淺出地讓公眾明白氣候變化對個人及全球的影響,了解保護環境的迫切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