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日历

Error message

  • Notice: Undefined index: node in zen_preprocess_page() (line 262 of D:\inetpub\wwwroot\cu50\sites\all\themes\zen\template.php).
  • Notice: Trying to get property of non-object in zen_preprocess_page() (line 262 of D:\inetpub\wwwroot\cu50\sites\all\themes\zen\template.php).
四月七日至五月十二日
香港中文大学五十周年校庆足球邀请赛
由中大教职员足球会举办的「香港中文大学五十周年校庆足球邀请赛」,赛事已经圆满结束。 经过过去数个周日多回合的激烈赛事后,中大及科大两队脱颖而出,晋身于五月十二日于中大岭南体育馆举行的决赛,争夺冠军殊荣。 当日赛事赛情激烈,双方势均力敌,互有攻守。科大校长陈繁昌教授更加入球赛,亲身迎战中大队。双方队员的家人及朋友,亦亲临球场为两队打气。结果中大足球队以三比二力压科大队,夺标而回。 是次参赛的队伍共五队,包括中大、理大、科大、浸大及教院,赛事已于五月十二日顺利完成,比赛成绩如下...
四月二十八日至五月八日
香港中文大学金禧无止桥
无止桥一直致力为国内贫困和偏远农村修建便桥和村庄设施,以改善村民生活。今年适逢中大五十周年校庆,无止桥慈善基金特别与中大合作,安排中大师生,联同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美国史丹福大学及英国牛津大学等合共七十名师生义工,于四月二十八日至五月八日亲赴内地甘肃省陇南市党政村,联同当地村民逾百人,一起筑建一座行人便桥,大大改善村民的生活质素。 此桥命名为「香港中文大学金禧无止桥」,以志中大金禧校庆。中大沈祖尧校长更亲赴该村,与一众大学生及村民一起搬石建桥。...
五月四日
教育学院公开讲座
香港学校的课外活动林林总总,各种校际和校内比赛外,还有兴趣小组、以及由宗教团体、志愿团体及商业机构举办的活动,包括樂器班、奥數班和功夫班等;加上近年响应有关方面要求而推行的全方位学习及其他学习经歷活动,委实令人目迷五色。有意见认为这些活动能促进学生学习,也有意見指课外活动太多,会影响学生学习。但究竟什么是学习?我们期待怎么样的学习成果?课外活动的真正意义又是什么?是次讲座通过分析课程、学习、学生成长和社会推动等课题,多角度探讨上述问题。 欲了解更多讲座详情,请按此。
五月五日至二零一四年三月十六日
金曜风华:梦蝶轩藏中国古代金饰
展览以香港梦蝶轩所藏近三百项从公元前1500年至公元1700年间欧亚及中国金饰为核心,是香港众博物馆中第一次大规模、有系统的中国金器展览。 这次展览不仅展示一个重要的私人珍藏,更是首个综合艺术史、文化交流史和工艺技术的中国金饰研究。作为公元前一千多年前经外族引入中国的金属物料,黄金不仅带来新颖的视觉享受,更为中国带来崭新的艺术、文化和技术的冲击。展览图录结合中国、欧亚和俄罗斯的考古发现,探讨过去三千多年来,黄金在中国社会的角色与发展。
五月十一日
中大五十 • 关怀 - 社区植树日
中大推出「中大五十• 关怀」计划,鼓励全体中大人,包括师生、职员、校友及友好,于二零一三年起步,贡献自己的时间、专业和力量,全年献出最少五十小时于社会义务工作,将关爱由大学传送至社会各阶层。 计划首个活动「社区植树日」早前于五月十一日在马鞍山郊野公园举行。中大校长沈祖尧教授,联同二百多位师生职员、校友及其家人,身体力行把大头茶的树苗及植树工具运送到公园内的鹿巢山上。经过一小时的上山步程后,参加者除了可以享受到漂亮的山景及微风外,更可以练习刚学会的种植技术,最后这「中大五十...
五月十三日
第十二届荣誉院士颁授典礼
中大于五月十三日在校园举行第十二届荣誉院士颁授典礼,颁授荣誉院士衔予七位​​与中大渊源深厚的贤达,以表彰他们对大学及社会的卓越贡献。七位荣誉院士包括:陈志海先生、陈瑞球博士、禤永明先生、李金汉教授、李乐诗博士、梁绍鸿博士、Mike McConville教授。
五月十七至十九日
「半世紀南中國的移民與區域整合」國際研討會
香港中文大学社会学系珠三角社会研究中心于五月十七至十九日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举办「半世纪以来南中国的移民与区域整合」国际研讨会,并顺道为中心在深圳的办事处举行开幕礼。 是次会议邀请了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社会学及亚裔研究学系周敏教授和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社会科学系潘毅教授担任主讲嘉宾。 南中国是目前最具有经济与社会活力的地区之一,地理位置邻近香港、澳门、台湾及东南亚。是次研讨会提供了一个平台,讨论并分享关于南中国地区急速社会发展与变迁的相关理论和策略,...
五月二十四日
音乐X艺术︰夜闯文物馆
<p>为吸引年青人对艺术及文化的兴趣,文物馆于五月二十四日举办了一个别开生面的活动– 「音乐X艺术︰夜闯文物馆」,结合音乐元素,期望可提高年青人对艺术的兴趣,体现了文物馆开拓年青观众的创新尝试。 </p> <p>为配合早前于五月四日开幕的「金曜风华:梦蝶轩藏中国古代金饰」展览及中大金禧校庆,是次活动的场地布置及服装均以金色为主。 </p> <p>活动吸引了约八十位学生参加,除了欣赏音乐表演外,...
五月二十五日
教育学院公开讲座
自古以来,参与体育和体力活动的目的是增进健康与延寿。廿一世纪快速与自动化的生活模式造成许多如肥胖、缺乏运动和衰老的现象。本课题旨在重新探讨学校体育的角色与功能,从而思考培育现代体育教师的教学观与教学方法。香港教育局近年把体育纳入八大主要学习范畴,强调以学生为中心,照顾学习者的多样性,为此,教师教育应如何更有效装备教师的能力和条件面向社会的转变。 欲了解更多讲座详情,请按此。
五月三十至三十一日
社会工作学系研究生研讨会
中大五十周年校庆社会工作学系研究生研讨会早前于五月三十至三十一日在康本国际学术园举行。是次研讨会由香港中文大学- 南开大学社会政策联合研究中心主办,中大社工系、崇基学院、南开大学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系及国立台湾大学社会科学院社会政​​策研究中心协办。 研讨会提供机会给来自世界不同地区的研究生分享其研究。接近七十位来自英国​​、加拿大、澳洲、内地、台湾及香港的研究生在会上发表有关社会福利和社会工作不同层面的研究报告,内容包括贫穷、社会保障和就业、社会关怀、移民、老人和残疾及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