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日历

Error message

  • Notice: Undefined index: node in zen_preprocess_page() (line 262 of D:\inetpub\wwwroot\cu50\sites\all\themes\zen\template.php).
  • Notice: Trying to get property of non-object in zen_preprocess_page() (line 262 of D:\inetpub\wwwroot\cu50\sites\all\themes\zen\template.php).
五月五日至二零一四年三月十六日
金曜风华:梦蝶轩藏中国古代金饰
展览以香港梦蝶轩所藏近三百项从公元前1500年至公元1700年间欧亚及中国金饰为核心,是香港众博物馆中第一次大规模、有系统的中国金器展览。 这次展览不仅展示一个重要的私人珍藏,更是首个综合艺术史、文化交流史和工艺技术的中国金饰研究。作为公元前一千多年前经外族引入中国的金属物料,黄金不仅带来新颖的视觉享受,更为中国带来崭新的艺术、文化和技术的冲击。展览图录结合中国、欧亚和俄罗斯的考古发现,探讨过去三千多年来,黄金在中国社会的角色与发展。
九月十八日至十二月十一日
香港中文大学五十周年校庆博览会中学巡回展览
香港中文大学五十周年校庆博览会巡回展览除了于各区大型商场展出外,由九月至十二月期间,更会于本港十一间中学巡回展出。
十月二十二日至十一月十五日
意象中大 - 陈铿油画展
艺术行政主任办公室主办「意象中大──陈铿油画展」于十月二十二日至十一月十五日於中大邵逸夫堂展出。是次展览展出二十四幅以中大为题的油画作品,让中大人及公众以艺术角度欣赏中大美景。 展览的开幕礼於十月二十一日举行,崇基学院副院长暨艺术督导委员会主席陈伟光教授主持了是次开幕礼,并与协理副校长张伟雄教授丶香港能仁书院副校长单周尧教授及中大艺术行政主任钟小梅女士为开幕礼剪彩,获近百名嘉宾到场一同参与。 展览详情如下:
展览日期: 十月二十二日至十一月十五日(...
十月二十五至二零一四年三月二十一日
「地下的中国 – 凤翥龙翔」展览
  香港中文大学的使命是继承和发扬中国文化,以凤为校徽。过去经学、史学、神话学对凤的解释,车载斗量,始终未能具体展示早期凤的神秘面貌。这次展览通过考古出土文物,探索8000年前凤鸟起源的故事,重寻地下失落的中国文化! 合办单位:香港中文大学中国考古艺术研究中心、香港中文大学历史系、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湖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深圳市文物考古鉴定所、中国文物交流中心。  
十一月二日
BiG 论坛 — 创新与创业的助推器:融资与孵化
为庆祝中大五十周年,商务创新及全球化研究中心于十一月二日成功举办了“创新与创业的助推器:融资与孵化”国际论坛。 活动邀请到中国宽带资本基金田溯宁董事长,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创业服务中心丶大沙河创新走廊建设办公室主任王红卫博士發表演讲。其他分享嘉宾还包括来自美国硅谷丶香港丶台湾及中国大陆珠三角的跨国翘楚,于论坛分享了创新的创业观点。 论坛吸引了政府丶投资丶产业界和媒体的广泛关注。香港中文大学本部约二百人通过即时视频,与深圳主会场五百人共同参与了论坛。
十一月二至三日
第九届Oral Proficiency Interview(OPI)国际学术研讨会
香港中文大学丶香港大学丶Japanese Association of Language Proficiency 及 American Council on the Teaching of Foreign Languages 于中大郑裕彤楼合办第九届 Oral Proficiency Interview(OPI) 国际学术研讨会。赞助机构包括崇基学院丶日语OPI研究会及香港日语教育研究会。 是次研讨会吸引了约100位来自日本丶美国丶香港丶中国内地丶台湾丶南韩及泰国的学者参与...
十一月八日至二十八日
第六届中大新闻奖
为表彰优秀的新闻工作者,提升香港新闻工作的专业水平,中大新闻与传播学院校友会于二零零三年创办首届“中大新闻奖”选举,此后每两年举办一次,今年已踏入第六届。 今年亦是“中大新闻奖“十周年,又适逢香港中文大学五十周年金禧校庆,筹委会特别举办多项“中大新闻奖”相关活动,作为中大五十周年庆祝活动的一部份,包括: 第六届“中大新闻奖”颁奖礼:颁奬礼已于十一月八日举行,由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沈祖尧教授担任主礼及颁奖嘉宾。得奖名单如下:                      报章/杂志...
十一月十一至十三日
2013 概念数据模型国际会议
概念数据模型 (ER) 国际会议系列早在三十多年前已经开始,每年云集过百位在概念数据模型方面有卓越及顶尖研究的专家丶研究员丶开发者及用家分享重要的科研成果。本届会议由香港中文大学丶香港科技大学丶香港城市大学及香港理工大学携手合办,约一百二十位与会人士出席。 大会特别邀请到创立概念数据模型(实体关系或ER模型)的电脑科学家陈品山教授,主持其中一个工作坊,与参加者分享科研心得。此外,会议内容亦包括欢迎酒会及晚宴丶午宴丶三场主题演讲丶工作坊丶导修及示范环节。 有关会议详情,...
十一月十二日
香港中文大学的50周年与敬文书院的5周年
为庆祝香港中文大学五十周年校庆和敬文书院成立五周年,敬文书院举行了院庆暨第二次高桌晚宴 - “香港中文大学的50周年与敬文书院的5周年”,晚宴主题为“传承开创—大学与书院的共存并行”。 书院院监会成员丶院务委员会成员丶老师及约一百七十位同学应邀出席是次晚宴。院长杨纲凯教授致辞时阐述了中大在过去数十年间的重要发展,并表示中大能有目前的骄人成就,乃前人一点一滴积累下来的成果 ,只要中大同仁继续坚定地为定下的目标奋发向前,下一个五十年将再创高峰。...
十一月二十一日
第七十四届大会(颁授学位典礼)
中大于十一月二十一日举行第七十四届大会(颁授学位典礼),由大学校董会主席郑海泉博士主礼并颁授各科学士及硕士学位。本年度共有五千七百八十二名毕业生获颁硕士学位,而三千二百八十四名毕业生则获颁学士学位。 校长沈祖尧教授亦颁发博文教学奖丶校长模范教学奖丶青年学者研究成就奖及研究生学术成果奖予共二十六名优秀的教研人员,嘉许他们的卓越成就。 
十一月二十一至二十六日
「传承‧开创」金禧校庆校友艺术作品展
五十周年校庆校友活动统筹委员会联同校友事务处及艺术系系友会,举办了为期六天的“「传承.开创」金禧校庆校友艺术作品展”。是次艺术作品展吸引了超过一百六十名中大海内外校友丶校长丶教职员及学生参与展览,展出作品逾二百七十件,作品风格包括古典与当代丶东方与西方,表达形式亦涵盖传统与现代,令人目不暇给。 是次展览邀得中大校长沈祖尧教授丶前校长金耀基教授及伟伦荣誉艺术讲座教授饶宗颐教授参与,展出他们风格各异的艺术作品。艺术系更借出系内享誉盛名的艺术系老师展品,包括:...
十一月二十二日
「承韵·传音」香港中文大学金禧校友音乐会
中大五十周年校庆校友活动统筹委员会举办「『承韵·传音』香港中文大学金禧校友音乐会」,邀请三个历史悠久的中大乐团及合唱团 ── 崇基管弦乐团丶中大合唱团及新亚国乐会同台演出。校长沈祖尧教授更与客席指挥李欧梵教授,在音乐会上联同演出者演绎全新编排的乐曲《狮子山下》。 为配合中大「结合传统与现代,融会中国与西方」的使命,作曲家黄学扬校友特别就是次盛会创作乐曲《承韵·传音》。管风琴演奏家黄健羭校友亦应邀参与演出。 三大乐团皆悉心选择表演曲目。崇基管弦乐团奏出贝多芬第六交响曲《...
十一月二十五至十二月七日
新亚书院-雅礼协会合作六十周年纪念活动
为庆祝新亚书院与雅礼协会合作六十周年,新亚书院特别举办一系列庆祝活动,回顾两个机构在过去六十年的紧密合作,并携手开创更美好的将来。 在众多庆祝活动中,以在十二月二日举行的学术研讨会最为瞩目,十七位分别来自本港,内地及海外的着名学者出席是次研讨会,并就多个题目发表演讲。 在研讨会的开幕仪式上,新亚书院院长信广来教授感谢众学者丶同仁丶同学及友好积极支持及参予是次研讨会。大家就中国文化的发展丶中美教育交流的发展方向丶大学教育理念及中美政治关系等课题分享了宝贵意见。 此外,...
十一月二十八日至十二月一日
第四届世界华文旅游文学国际学术研讨会
“第四届世界华文旅游文学国际学术研讨会”由联合书院丶明报月刊及澳门基金会联合主办,主题为“文化生态之旅”。 研讨会开幕礼于中大祖尧堂举行,由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许晓晖副局长丶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宣传文体部刘汉祺副部长丶中大校长沈祖尧教授丶香港艺术发展局主席王英伟博士丶世界华文媒体有限公司主席张晓卿爵士丶著名文化学者余秋雨教授丶明报月刊总编辑潘耀明先生及多位学者莅临主礼。 是次研讨会邀请到近一百二十名世界各地的知名作家丶教授和学者聚首一堂,...
大学展览厅
为志中大金禧校庆而筹建的大学展览厅于十一月二十八日隆重开幕,展出数百珍贵的历史照片丶文物及多媒体资源,让公众丶师生及校友认识中大过去半世纪的发展历程及成就,同时回顾香港社会几十年间的急剧发展。大学展览厅由郭得胜基金赞助筹建,开幕典礼由郭得胜基金代表郭炳联博士及中大校长沈祖尧教授主礼。 大学展览厅设於大学图书馆正门入口处,共两层,由七大展区划分。展览厅由半世纪里程回顾展开,设计有如时光回廊,让参观者走过中大在不同年代的重要时刻。 开放时间
星期一,二,四,五,六...
十一月二十九日
香港中文大学五十周年杰出学人讲座 — 李欧梵教授
香港中文大学冼为坚中国文化讲座教授李欧梵教授,应邀担任中大五十周年杰出学人讲座系列的主讲嘉宾,在校园主持「全球化年代学者 / 知识分子的角色」讲座,吸引近三百名学者丶学生丶校友及公众人士听讲,现场座无虚席。 美国文学评论家萨义德认为知识分子应该是「以真理对抗强权」丶具人文主义思想的专家学者。李欧梵教授就当今全球化的环境,重新探讨萨义德的知识分子论。在讲座上,他采用比较文化的观点,旁征博引各种中西研究和大师级学者的论述,包括福柯丶钱穆丶余英时丶当代新儒家及全球化理论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