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韵·传音」香港中文大学金禧校友音乐会

日期:
十一月二十二日
地点:
香港文化中心
内容:

中大五十周年校庆校友活动统筹委员会举办「『承韵·传音』香港中文大学金禧校友音乐会」,邀请三个历史悠久的中大乐团及合唱团 ── 崇基管弦乐团丶中大合唱团及新亚国乐会同台演出。校长沈祖尧教授更与客席指挥李欧梵教授,在音乐会上联同演出者演绎全新编排的乐曲《狮子山下》。

为配合中大「结合传统与现代,融会中国与西方」的使命,作曲家黄学扬校友特别就是次盛会创作乐曲《承韵·传音》。管风琴演奏家黄健羭校友亦应邀参与演出。

三大乐团皆悉心选择表演曲目。崇基管弦乐团奏出贝多芬第六交响曲《田园交响曲》中的第三乐章《农村欢聚》丶第四乐章《暴风雨》及第五乐章《天霁後牧羊人感恩之歌》,借农夫努力耕耘後收成的快乐,突显校庆的欢愉。中大合唱团则演唱奥地利作曲家布鲁克纳的《此乃神的殿堂》丶赫斯顿编曲的黑人灵歌《我能告诉全世界》及冉天豪的情歌《爱情树》,表达对母校的爱。而新亚国乐会的两首演奏曲目 - 赵季平的《庆典序曲》及关乃忠的《普天乐》,充满喜气,将校庆的欢快情绪发挥得淋漓尽至。 

相片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