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重溫

Error message

  • Notice: Undefined index: node in zen_preprocess_page() (line 262 of D:\inetpub\wwwroot\cu50\sites\all\themes\zen\template.php).
  • Notice: Trying to get property of non-object in zen_preprocess_page() (line 262 of D:\inetpub\wwwroot\cu50\sites\all\themes\zen\template.php).
一月二十九日
香港中文大學五十周年傑出學人講座 — Philip Zimbardo教授:「從惡魔到英雄之旅」
香港中文大學很榮幸邀得蜚聲國際的史丹福大學心理學榮休教授Philip Zimbardo教授為中大五十周年傑出學人講座系列的主講 嘉賓。Zimbardo教授以「從惡魔到英雄之旅」為題演講,探討如何激發平凡人成為日常生活中的英雄的心理,從自身的正面改變開始,進而令整個社會更美好。演講廳近600個座位全部爆滿,不少觀眾更須席地而坐,足見這位心理學大師的魅力。 Philip Zimbardo教授被譽為「...
一月二十七日
香港中文大學五十周年校慶啟動典禮 ‧ 健步行暨嘉年華
今年是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創校五十周年,為慶祝這個意義重大的日子,中大於1月27日舉行「中大五十周年校慶啟動典禮‧健步行暨嘉年華」,標誌著校慶活動全面起動,多項精采活動陸續展開,與全體師生校友共賀金禧。中大校董會主席鄭海泉博士、五十周年校慶籌備委員會主席梁英偉先生、校長沈祖堯教授、五十周年校慶統籌及工作委員會主席許敬文教授、校友評議會主席陳志新博士、校友會聯會會長殷巧兒女士、...
一月十九日
教育學院公開講座
劉兆瑛教授於二零一三年一月十九日假香港中文大學何添樓主講「四川行:一個牽動人心的旅程」。二零零八年五月十二日,四川省汶川發生轟動中外的八級大地震,劉兆瑛教授在五月底到達四川成都,揭開了一個牽動人心旅程的序幕。 是次講座中,劉教授分享了他在四川培訓旅程的一點一滴。在過去四年多以來,他先後十度踏足成都,為四川師範大學主修心理學和心理諮詢的碩士生提供培訓,舉辦自我探索小組、「全方位學校輔導計劃」...
一月五日
招商證券 創新優勢
溫兆華教授分享他成為著名企業家以及在不同銀行中作為領導者的經驗,提出如何令業務創新和全球化的實用建議。他更利用現實生活中的例子分析在亞洲和全球金融危機下所得到的教訓。 欲知當日詳請,請按此。
一月三日
香港中文大學賽馬會地球保源行動啟動典禮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和香港賽馬會(馬會)於二零一三年一月三日宣布香港中文大學賽馬會地球保源行動(地球保源行動 / Gaia)正式啟動,為中大五十周年校慶揭開序幕。地球保源行動透過舉辦公眾教育活動,以及與學校和非政府機構等結成「減碳夥伴」,致力推動社區環境保育及可持續發展工作。 地球保源行動啟動禮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先生、馬會董事范徐麗泰博士、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
一月三至五日
「中國環境保護四十年」學術論壇
中國環境保護四十年學術論壇在馬會的大力支持下順利舉行。 在過去四十年,中國的社會經濟發展蓬勃,國力大大提升,但也造成環境污染、生態失衡及資源枯竭等眾多問題。中國必須立即採取行動,處理這些環境問題,使社會經濟得以持續發展。地球保源行動舉辦是次論壇,聚集多位國際專家,分享他們在環境政策與管理、環境污染與防治、生態健康與城市環境等多個環保範疇的知識和經驗,互相交流。...
一月三至五日
傳統飲食與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國際研討會
二零一三年一月三日至五日,香港中文大學人類學系與香港文化博物館、法國圖爾大學合辦了「傳統飲食與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國際研討會」。參加研討會的學者來自不同的地區和學科背景,包括人類學、社會學、歷史學和性別研究等。研討會從文化遺產的角度探討了世界各地的飲食文化,不同種類食物的生產過程、維持和傳承,以及它們被視為文化遺產背後的原因。 研討會的主題演講者為來自加州大學河濱分校的榮休教授尤金‧安德生。另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