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重温

Error message

  • Notice: Undefined index: node in zen_preprocess_page() (line 262 of D:\inetpub\wwwroot\cu50\sites\all\themes\zen\template.php).
  • Notice: Trying to get property of non-object in zen_preprocess_page() (line 262 of D:\inetpub\wwwroot\cu50\sites\all\themes\zen\template.php).
六月二十九日
2013 医疗新领域 – 余宇康讲座
中大内科及药物治疗学系于二零一三年六月二十九至三十日假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了每年一度的「医疗新领域」会议,超过二千名医护人员参加。会议更邀请了国际医学杂志「刺针」高级行政编辑Dr. William Summerskill主讲余宇康讲座,主题为「医疗发展的传播」,吸引了超过四百名与会者参加。
六月二十四日至七月十四日
崇基学院服务学习计划
十六名参加了本年度崇基学院服务学习计划(国内)的学生,早前于六月二十四日至七月十四日前往广东省清远市清新县参与社区服务计划,贡献出知识和力量,为当地村民服务。 期间学生们深入清远农村,为当地村民举办了多元化的服务及活动,当中包括推广个人健康教育的嘉年华会、以及探访偏远农村村民,向他们传授个人健康知识。学生们更为当地小学生筹办暑假活动班如英文学习班及折纸兴趣班等。 在三星期的服务中,...
六月二十二日
教育学院公开讲座
运动科学在香港的蓬勃发展始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时至今日,这门相对年轻的学科无论在科研和应用上都取得了显著的成就。从精英运动员的支援到大学的教学与科研,运动科学均显示出其重要性和成果。展望将来,运动科学的发展将会呈现多元化及跨学科的特征,与各学术领域有更密切的关系。 欲了解更多讲座详情,请按此。
六月十八至二十日
刑罚哲学国际学术会议
由中大哲学系主办、崇基学院、新亚书院合办,为期三日的「刑罚哲学国际学术会议」,早前已于六月十八至二十日圆满举行。 会议上共发表了十四篇论文,内容环绕以下三大主题: 为何惩罚?惩罚多少? 惩罚与社会公义 死刑应该废除还是施行? 会议主题讲者包括来自塔夫斯大学的Erin Kelly教授;哈佛大学阿尔福德自然宗教、道德哲学及公民政体系TM Scanlon教授;...
六月十八至二十八日
博群 – 正生服务计划
中大I‧CARE博群计划与基督教正生书院早前合办「博群- 正生服务计划」,旨在让两校学生更深入认识对方之校园生活,从而互相学习。 计划的开幕礼于六月十八日在中大举行,主礼嘉宾包括中大校长沈祖尧教授及正生书院校长陈兆焯博士。 开幕礼后,中大学生带领正生学生参观中大校园,并到卫星遥感地面接收站,参与由中大太空与地球信息科学研究所专业顾问彭奕彰博士主讲的模拟大学课堂,让他们一尝大学生活的滋味。...
六月十六至二十一日
核酸酶及酶与人类疾病国际会议
由香港中文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化学课程主办的「核酸酶及酶与人类疾病国际会议」,早前于六月十六至二十一日于蒙民伟楼举行。 会议旨在交流有关核酸酶结构与功能研究新趋势,及酶与疾病之关系。会议主题包括: 酶与DNA复制,基因转录,DNA重组,修复及活动能力之关系 酶与生物科技及药物研发之关系 酶与表观遗传调控及发育之关系 酶与人类疾病之关系 会议加深了我们对自然科学的了解,...
六月八日
端阳暖万心 - 关怀长者服务计划2013
中大40名义工响应「中大五十• 关怀」大行动,趁端午前夕参与循道卫理杨震彩虹长者综合服务中心举办的「端阳暖万心- 关怀长者服务计划2013」,为居住于黄大仙区的独居长者送上应节粽子及礼物包,并向他们表达关怀和慰问。中大希望透过各类型的义工服务,鼓励更多中大人关注弱势社群的需要,更可自发以不同方式回馈社区。
六月八日
香港中文大学五十周年博文公开讲座系列
张教授在演讲中探讨如何培养年青人的创新思维,以及创新产业在香港的发展。他更以香港的饮茶文化为切入点,从日常生活中举出一些看似不可思议、但简单易明的创新例子,包括科技、音乐、文化、真假创新、知识产业等,加上他个人的亲身体会,以轻松、有趣的方式,介绍创新过程的奥妙和乐趣。张教授希望借此启发年青人发挥创意,为香港创新产业添注新动力。 欲了解更多五十周年校庆博览会的详情,请按此。
六月七至八日
创意及媒体产业新路向国际会议
由中大新闻与传播学院举办的「创意及媒体产业新路向国际会议」早前于六月七日及八日在中大校园举行。为期两天的会议吸引了近百人参加,廿二位来自内场地、台湾、香港、澳洲、瑞典、荷兰和英国的杰出学者在会上发表论文,一起讨论创意和媒体产业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会议共有八个环节,讨论议题包括比较日本、韩国和东南亚地区的文化政策;比较美国、欧洲和澳洲的文化政策;中国游戏产业作为新兴市场的案例研究;...
六月四至六日
第九届中国大学莎剧比赛
由英文系与艺术行政主任办公室合办、「田长霖博士科技创新基金会」赞助的「第九届中国大​​学莎剧比赛」,早前于六月四日至六日假邵逸夫堂举行决赛。 十二队来自香港(香港中文大学及岭南大学)、内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吉首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厦门理工学院、东南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深圳大学)及台湾(东吴大学)的参赛队伍,施展浑身解数,以独特创新的手法,演绎多套包括第十二夜、麦克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