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重温

Error message

  • Notice: Undefined index: node in zen_preprocess_page() (line 262 of D:\inetpub\wwwroot\cu50\sites\all\themes\zen\template.php).
  • Notice: Trying to get property of non-object in zen_preprocess_page() (line 262 of D:\inetpub\wwwroot\cu50\sites\all\themes\zen\template.php).
十月三十一日
中大金禧高尔夫球日
中大金禧高尔夫球日已于今年十月三十一日(星期四)顺利举行。活动首次移师香港高尔夫球会粉岭会所进行。近百位热心校友丶校董及社会贤达齐集参与这个饶富意义的盛会,一同竞逐超过四十个团体及个人奖项。是次活动为大学及其成员书院筹得超过一百七十万港元。 新亚书院成功重夺中大杯,而Bonso队则赢得公开杯冠军;至于男女子组个人总杆奖分别由张剑先生及徐凯琳女士夺得。
十月二十七日
「五 · 十」金禧校友运动日
由中大五十周年校庆校友活动统筹委员会举办的「『五 · 十』金禧校友运动日」,早前与十月二十七日于中大校园举行,让不同年代的校友聚首一堂,砥砺球技丶同贺金禧。当天除了举行校友篮球丶乒乓球丶羽毛球丶足球及网球比赛外,大会亦邀请到NUTS 明星篮球队与中大校友篮球联队对垒,最终校友联队乘主场之利险胜。 颁奖典礼由中大常务副校长华云生教授担任主礼嘉宾,他感谢一众师生及校友对母校的关心与支持。...
十月二十六日
法学教育国际论坛 – 全球化背景下的法学教育:挑战及机遇
为庆祝五十周年校庆,中大法律学院於十月二十六日成功举办了题为「全球化背景下的法学教育:挑战及机遇」国际论坛。活动邀得香港终审法院非常任法官包致金法官大紫荆勋贤为会议作主题演讲,其他嘉宾还包括来自美国丶英国丶澳大利亚丶加拿大丶德国丶意大利丶新加坡丶台湾丶香港及中国大陆共三十二位法学教育专家及知名法学院院长。会议吸引到传媒丶法律界及大众的广泛关注。...
十月二十二日至十一月十五日
意象中大 - 陈铿油画展
艺术行政主任办公室主办「意象中大──陈铿油画展」于十月二十二日至十一月十五日於中大邵逸夫堂展出。是次展览展出二十四幅以中大为题的油画作品,让中大人及公众以艺术角度欣赏中大美景。 展览的开幕礼於十月二十一日举行,崇基学院副院长暨艺术督导委员会主席陈伟光教授主持了是次开幕礼,并与协理副校长张伟雄教授丶香港能仁书院副校长单周尧教授及中大艺术行政主任钟小梅女士为开幕礼剪彩,获近百名嘉宾到场一同参与。...
十月十九日
香港小童群益会2013年卖旗日
「中大五十 • 关怀」成员於十月十七日担当卖旗义工,为香港小童群益会筹款。香港小童群益会成立于一九三六年,服务有需要的儿童及青少年超过七十年,提供多项服务如学前教育丶家庭教育丶学校支援丶就业辅导及多个儿童之家及青年中心等。 欲知「中大五十 • 关怀」​计划详情,请点击这里。
十月十七日
第七十三届大会(颁授学位典礼)
中大今年庆祝创校五十周年,特别于校庆日(10月17日)举行第七十三届大会(颁授学位典礼),颁授荣誉博士学位予五位杰出人士,以及首批卓敏教授席予大学十一位教研卓越的教授。典礼由大学校长沈祖尧教授主持。
十月十七日
香港中文大学五十周年杰出学人讲座
中大邀请著名呼吸病学专家及中国工程院院士锺南山院士担任中大五十周年杰出学人讲座系列主讲嘉宾,于十月十七日莅临校园主讲“从非典到H7N9禽流感 — 中国呼吸疾病感染控制”。讲座吸引了逾二百名学者丶学生丶校友及公众人士参加,全场爆满。 欲了解其他五十周年杰出学人讲座,请按此。
十月十日
联合书院到访杰出学人讲座系列
钱煦教授分析生物医学科技对社会、经济和人类健康的影响。例如艺术和音乐的创作,需要脑部控制使用工具的动作,经由感官欣赏获得愉悦的感受。人体生理功能的反馈控制,则类似经济学的供求关系,需达至一定平衡。而人体内正常细胞与异常细胞的对立情况,就好比社会上好巿民与动乱分子之间的关系。他相信从生物医学工程和人文社会的相互关系中,可领悟生命的奥妙和真理。
十月八至十日
京昆粤剧传承之旅
适逢金禧校庆年,中大藉此机会举办“京昆粤剧传承之旅”,推广中国三大剧种:京剧丶昆曲及粤剧,弘扬中华文化。 是次活动邀得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来港演出两场,内容穿越二千年历史,介绍京昆两种传统经典及中国四大美人。而粤剧方面,则邀得本港粤剧名伶阮兆辉先生担纲重演去年由孔教学院教务长胡国贤先生编写的粤剧《孔子之周游列国》,并和曾参与《孔》剧首演的玲珑粤剧团合作演出。 首场演出反应热烈,...
十月八日
联合书院到访杰出学人讲座系列
随着近年现代生物学与基因组学的急速发展,科研人员需要利用最新的工程方法和技术以分析研究数据。这种技术与研究的整合方式,可促进各种领域的科技进展,例如药物运送、纳米医学、生物影像、干细胞、再生医学等。这些技术有助个人化及预防性医护服务的发展,改善人类健康和生活质素。借着今次讲座,钱煦教授希望通过学术界的创新,业界和临床医护人员的合作转移,以及政府和私人基金会的资助,能共同努力发展生物医学工程,...
十月五日
香港中文大学五十周年博文公开讲座系列
香港中文大学(中大)於十月五日在香港中央图书馆成功举办第八场博文公开讲座。中大社会科学院心理学系冯海岚教授以“如何装备自己以迎接一个丰盛的老年?”为题,探讨如何为老年生活做好准备。讲座吸引了逾三百五十名师生丶校友丶学界以及公众人士出席,现场座无虚席,未能进场的观众须观看现场视像转播。 欲了解五十周年校庆博览会的详情,请按此。
 
十月五日
教育学院公开讲座
近年本地学校校长须应付多种变革,以提升学校教育的品质。在这种环境下管理学校,究竟运用什么领导模式才能奏效?在林林总总的西方教育领导理论中,究竟那些才适合香港学校的实际情况? 在是次讲座中,张博士从过去多年来参与制定教改措施及在学校领导师生落实各种教改新措施的经验进行探讨,内容包括: (一)校长在工作上遇到的挑战及困难,从而了解领导的处境
(二)...
十月五日
老友记欢聚中大贺金禧
凭借中大义工的全心奉献,「中大五十• 关怀」于十月五日(星期六)接待了一百逾位长者于中大校园一同庆祝大学五十周年寿辰。 活动期间,老友记除了与沈校长一起学习制作寿桃包,欣赏儿童粤剧表演以及参与中大矫形外科及创伤学系举办的健康讲座,更游览了校园景色,在中大度过了愉快而难忘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