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大学莎剧比赛

日期:
六月四至六日
时间:
下午三时正
地点:
香港中文大学邵逸夫堂
内容:

由英文系与艺术行政主任办公室合办、「田长霖博士科技创新基金会」赞助的「第九届中国大​​学莎剧比赛」,早前于六月四日至六日假邵逸夫堂举行决赛。

十二队来自香港(香港中文大学及岭南大学)、内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吉首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厦门理工学院、东南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深圳大学)及台湾(东吴大学)的参赛队伍,施展浑身解数,以独特创新的手法,演绎多套包括第十二夜、麦克白、罗密欧与茱丽叶、亨利五世、皆大欢喜及李尔王等莎翁名著的精彩片段。

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最终由台湾东吴大学胜出,队员及其顾问/导演将获得珍贵的机会,前往海外如莎翁故乡埃文河畔斯特拉特福欣赏皇家莎士比亚剧团等专业剧团的精彩演出。中大队则夺得第五名,而队中其中一位成员─ 英文系的梁卓恩同学亦凭精彩的演出获得杰出演员奖。

比赛最终由台湾东吴大学胜出,队员及其顾问/导演将获得前往海外如莎翁故乡埃文河畔斯特拉特福,欣赏皇家莎士比亚剧团等专业剧团的精彩演出的机会。中大队则夺得第五名,而其中一位队员梁卓恩同学亦凭其精彩的演出获得杰出演员奖。

是次比赛评判包括国际知名英语学者及戏剧专家,包括英国艾塞克斯大学英文系教授及东亚莎学专家John Gillies教授、澳洲昆士兰大学莎学学者Peter Holbrook教授及澳洲国立大学戏剧系主任Tony Turner教授。

有关详情,请浏览中国大学沙剧比赛网页

相片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