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ociety for the Scientific Study of Reading (SSSR)第二十屆年會

日期:
七月十至十三日
內容:

The Society for the Scientific Study of Reading (SSSR)第二十屆年會於七月十日至十三日在中大舉行。SSSR是一個跨學科的機構,當中涉獵的範疇有心理學、教育、神經科學、語言教育,會員人數逾一千人,分別來自全球不同國家,候任主席為香港中文大學心理學系的Catherine McBride教授。

年會由中大心理學系協辦,今年是SSSR創會以來,首次在北美或歐洲地區以外舉辦年會。

本屆年會共有近四百位來自三十六個國家或地區的學者出席,當中五十人來自新西蘭或澳洲,其餘則來自北美、歐洲及亞洲。來自中大教育學院、社會科學學院、理學院及文學院的教授亦應邀出席會議。

會議由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揭幕,並邀得兩位在心理學界享富盛名的學者Michael Posner及Robert Plomin教授在會議首日演講。會議內容包括研討會及海報介紹,主題環繞研究讀寫能力發展、第二語言閱讀的學習、掌握閱讀技巧和讀寫障礙。

相片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