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ociety for the Scientific Study of Reading (SSSR)第二十届年会

日期:
七月十至十三日
内容:

The Society for the Scientific Study of Reading (SSSR)第二十届年会于七月十日至十三日在中大举行。 SSSR是一个跨学科的机构,当中涉猎的范畴有心理学、教育、神经科学、语言教育,会员人数逾一千人,分别来自全球不同国家,候任主席为香港中文大学心理学系的Catherine McBride教授。

年会由中大心理学系协办,今年是SSSR创会以来,首次在北美或欧洲地区以外举办年会。

本届年会共有近四百位来自三十六个国家或地区的学者出席,当中五十人来自新西兰或澳洲,其余则来自北美、欧洲及亚洲。来自中大教育学院、社会科学学院、理学院及文学院的教授亦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由中大校长沈祖尧教授揭幕,并邀得两位在心理学界享富盛名的学者Michael Posner及Robert Plomin教授在会议首日演讲。会议内容包括研讨会及海报介绍,主题环绕研究读写能力发展、第二语言阅读的学习、掌握阅读技巧和读写障碍。

相片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