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華語二語教學國際研討會

講題:
語言學與華語二語教學:語用能力培養的理論與實踐
日期:
三月二十二日
地點:
祖堯堂
內容:

“第三屆語言學與華語二語教學國際研討會”於2013年3月22日在中文大學祖堯堂舉行。本次研討會是由中文大學雅禮中國語文研習所主辦,中大語言學及現代語言系和中國語言及文學系漢語語言學研究中心共同協辦的。會議主題是“語用能力培養的理論與實踐”。與會者有來自中、港、臺、美國、新加坡等地的語言學專家學者,以及從事漢語教學的教師和在讀研究生超過150人。

主辦機構負責人吳偉平博士說,召開研討會的目的是在語言研究與教學實踐之間架起一座橋樑。中大中文系馮勝利教授說,這座橋樑的作用是讓更多的學者通過這個橋樑回到語言教學的實地,又讓更多的教師走到橋的那邊汲取理論研究的成果。

這次研討會是中大50周年系列慶祝活動的一部分。中文大學文學院院長梁元生教授在致開幕詞時稱主辦及協辦單位形成一個從事語言教學和研究的“金三角”,並稱讚“金三角”共同努力,多次爲專家學者與年輕教師及研究生提供了學術討論的平臺,讓大家共同分享理論研究心得和教學經驗,院長對此感到欣慰。

相片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