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學聯盟全球中國會議: 中國家庭轉型、老齡化及社會保障

日期:
十二月五至六日
地點:
中大祖堯堂
內容:

中大於十二月五至六日主辦了首屆以「中國家庭轉型,老齡化及社會保障」為主題的世界大學聯盟 (WUN) 全球中國會議。是次會議的焦點為當代中國的經濟發展以及文化改變,並就家庭轉型,老齡化及社會保障三個題目作深入探討。一連兩日的會議吸引了約六十名來自世界大學聯盟內外的學者及學生參與,並就特定題目包括「老齡化與就業問題」、「代際流動性」、「老人在社會保障與醫療體系上的不平等待遇」及「移居及家庭支持」等討論與分享。

是次會議有幸邀得數位著名學者擔任主題演講嘉賓,包括:中國社會科學院人口與勞動經濟研究所所長蔡昉博士、南漢普頓大學英國經濟與社會研究委員會人口變化研究中心主任簡・弗金漢姆教授、清華大學老年學研究中心執行主任裴曉梅教授以及香港中文大學經濟學系系主任及偉倫經濟學講座教授張俊森教授。

相片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