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紀元全球華文青年文學獎

日期:
十二月十三日至二十九日
內容:

中大文學院一向積極推動文學創作和文學欣賞,於二零零年創辦第一屆「新紀元全球華文青年文學獎」(「華文獎」),為全球華文文壇一大盛事。

本年度第五屆「華文獎」參賽者來自世界各地包括中國內地、台灣、香港、澳門、新加坡、馬來西亞、美國、英國和荷蘭等二百二十多間大專院校,呈現了全球華文青年創作的豐富面貌。頒奬典禮於十二月十四日假香港中央圖書館舉行,由中大常務副校長華雲生教授、文學院院長梁元生教授、翻譯系榮休講座教授金聖華教授、中國語言及文學系講座教授陳平原教授及「華文獎」籌備委員會主席何杏楓教授主禮。

 「華文獎」以全球大專院校學生為對象,鼓勵華文創作,促進跨地域文學交流。大會希望透過各項活動,推動青年文學發展,弘揚中華文化。本屆得獎學生來自不同的學科背景,作品各具創意,展現了華文創作的多元文化風貌。瀏覽本屆得獎名單,請按

 「華文獎」比賽分為散文、短篇小說和文學翻譯三組,各組設冠、亞、季軍,一等優秀獎、二等優秀獎和鼓勵獎多名。本屆「華文獎」邀得著名作家、學者和翻譯家余光中、劉紹銘、毛尖(散文組);王安憶、陳冠中、駱以軍(短篇小說組);金聖華、彭鏡禧、黃國彬(文學翻譯組)擔任決審評判,陳平原和李景端擔任榮譽顧問和特邀顧問。

本屆「華文獎」的得獎作品現正於香港中央圖書館展覽館展出,展期至十二月二十九日。

相片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