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學院公開講座

講題:
香港教師專業教育的制度化: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的實踐、敍事與傳統
講者:
曾榮光教授
日期:
三月二日
時間:
下午二時三十分至四時
地點:
何添樓B6演講廳
內容:

曾榮光教授於二零一三年三月二日假香港中文大學何添樓主講「香港教師專業教育的制度化: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的實踐、敍事與傳統」。

演講提出:香港中文大學成立於1963年,兩年後設立第一所專業學院─教育學院。大學及其專業學院在慶祝50及48周年時,在眾多慶祝活動背後,必須思考一個根本的問題:「有甚麼值得慶祝?」

在講座中,曾榮光教授應用Alasdair MacIntyre的概念,從本港教師的專業實踐、身份敘事及制度傳統三方面,回顧中大教育學院的發展歷程;更根本地,嘗試反思在這些背後,究竟是否能夠成就一種教學專業的善德?特別是在今天,當大家都沉醉在全球排行榜名次的追逐遊戲時,回顧及反思我們過去所追求本地教師的專業實踐、身份敘事、制度傳統,以至教學的善德,就更顯得別具意義。

相片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