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興書院公開講座

講題:
全球經濟危機後的衰落與再生
講者:
尼爾•弗格森教授
日期:
四月九日
時間:
下午五時正
地點:
李兆基樓三號演講廳
內容:

尼爾·弗格森教授,哈佛大學勞倫斯‧A‧提士的歷史系講座教授,以傑出訪問學人身份到訪香港中文大學晨興書院。

弗格森教授的公開講座以「衰落與再生」為題,分析西方的崛起及近期的倒退。作為傑出的歷史學家及《貨幣崛起:金融如何影響世界歷史》的作者,他認為先進經濟體的倒退,及尤以亞洲區為主的新興市場的崛起,是由六個基本制度所造成:政治及經濟的競爭、消費主義、法治、工作倫理、科學進步以及現代醫學。

晨興書院院長莫理斯教授於院長茶聚中接待弗格森教授及一些晨興同學。在書院共膳時,弗格森教授向院務委員、嘉賓及同學講解《文明:西方及其他》一書內的理念。繼牛津大學的詹姆斯·比里奇教授以及耶魯大學的納塔拉贊教授,弗格森教授是晨興書院本年度的第三位傑出訪問學人。

相片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