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兴书院公开讲座

讲题:
全球经济危机后的衰落与再生
讲者:
尼尔•弗格森教授
日期:
四月九日
时间:
下午五时正
地点:
李兆基楼三号演讲厅
内容:

尼尔•弗格森教授,哈佛大学劳伦斯‧A‧提士的历史系讲座教授,于过去一个星期以杰出访问学人身份到访香港中文大学晨兴书院。

弗格森教授的公开讲座以「衰落与再生」为题,分析西方的崛起及近期的倒退。作为杰出的历史学家及《货币崛起:金融如何影响世界历史》的作者,他认为先进经济体的倒退,及尤以亚洲区为主的新兴市场的崛起,是由六个基本制度所造成:政治及经济的竞争、消费主义、法治、工作伦理、科学进步以及现代医学。

晨兴书院院长莫理斯教授于院长茶聚中接待弗格森教授及一些晨兴同学。在书院共膳时,弗格森教授向院务委员、嘉宾及同学讲解《文明:西方及其他》一书内的理念。继牛津大学的詹姆斯•比里奇教授以及耶鲁大学的纳塔拉赞教授,弗格森教授是晨兴书院本年度的第三位杰出访问学人。

相片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