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周年校庆汇演:百万零一夜

日期:
十二月七日
时间:
晚上八时至九时三十分
地点:
大学本部烽火台
内容:

中大于十二月七日在百万大道烽火台举行“五十周年校庆汇演:百万零一夜”,吸引了过千名中大师生校友及家人回校参与。

当晚为汇演而设的灯光,把百万大道及烽火台变爲舞台,大学图书馆白墙为天幕,透过录像,带观众重温过去半世纪的人与事,场面壮观。

活动由乐队RubberBand主音6号(缪浩昌)及商台节目主持急急子(区颖琳)两位校友担任大会主持。节目内容分为“活在中大”丶“生於中大”及“人文关怀”三个环节。

“活在中大”以歌唱丶话剧及舞蹈等表演方式,表现中大学生的生活型态;而“生於中大”则有黄洪丶马岳丶蔡子强和周保松等昔日的学运领袖,聚首一堂回顾那些年,以及由校友欧锦豪表演魔术;另外小思老师亦为以大学图书馆为家的小白腰雨燕撰文,并由中文系校友黄念欣朗诵及画家海潮即席以沙画演绎,充分表现中大人的“人文关怀”。

大会在最后一个表演环节邀请观众以手机屏幕的光源照亮百万大道,为下一个五十年,留下光辉的注脚。

相片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