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for the English version
CUHK Logo香港中文大學五十周年校慶 CUHK 50th Annivesary Logo
Banner
  傳承 • 開創
金禧校慶展開
FacebookTwitterWeibo

「五十周年校慶啟動典禮 • 健步行暨嘉年華」1月27日舉行

金禧校慶慶祝活動將於一月二十七日舉行的「五十周年校慶啟動典禮 • 健步行暨嘉年華」正式展開。歡迎所有中大師生、校友,以及其家屬一起參與這饒富意義的活動。

當日活動內容除了健步行外,場內亦會設有嘉年華會,內容包括綜藝表演、有獎攤位遊戲、兒童樂園、運動天地及美食角等,五十周年校慶紀念品亦將會於活動中公開發售,有興趣的同事、同學及校友,千萬不要錯過!

活動籌得的善款,將撥歸「博群計劃」,支援學生廣泛參與各種社會及公民服務項目。有關詳情,請瀏覽活動網頁https://www2.cuhk.edu.hk/oia/cht/giving/index.php?type_id=3&EO_id=110

「中大五十 • 關懷」,凝聚中大人力量,服務社會

踏入金禧校慶,中大推出「中大五十 • 關懷」,鼓勵全體中大人,包括師生、校友及友好,於2013年起步,貢獻自己的時間、專業和力量,為社會服務,身體力行將關愛由大學傳送至社會各階層。

「中大五十 • 關懷」將於校慶啟動典禮全面起動並舉行宣誓儀式,作出以下承諾:

  1. 香港中文大學承諾於2013年進行50次義務社會服務
  2. 呼籲中大人承諾於2013年捐獻50小時個人義務時間服務社會。
  3. 呼籲中大人承諾加入「中大五十 • 關懷服務團」,凝聚中大人服務社會。
如你有興趣與我們一起服務社會, 請瀏覽中大五十周年網頁 www.50.cuhk.edu.hk/zh_TW/cu50care.html

喜動迎金禧

校長沈祖堯教授與一眾校友,率先在12月2日舉行的「2012中大校友日」見證校慶主題及標誌隆重登場。

活動中沈祖堯校長亦宣布推出校慶重點活動─「中大五十 • 關懷」。沈校長表示:「『中大五十 • 關懷』是一項極富意義的行動,在金禧校慶年讓中大社群以感恩喜悅的心與社會各界分享我們的成就...... 凝聚中大人力量,服務社會。」在場的來賓皆高舉手中的心型卡及氣球,氣氛熾熱。中大將於2013年慶祝創校五十周年,一連串精彩的校慶活動將正式展開。

如想重溫活動當日盛況,可瀏覽以下活動相片及按觀看活動精彩片段。

「我們的中大歲月」

為迎接中大金禧校慶年,三個不同年代的校友一起分享「我們的中大歲月」,短片中幾位六十年代的校友會與大家大談他們當年爬馬鞍山及參加渡海泳的有趣經歷,八十年代的校友則會與大家分享他們的灌籃友情,而千禧年代的划艇會隊員則會與大家一起重溫他們在大專賽連奪十連冠的珍貴回憶。歡迎按觀看短片。

你亦可重溫另外兩條校慶短片「愛中大」、「中大 • 情不變

五十周年校慶主題及標誌

中大五十周年校慶的主題為「傳承 • 開創」(Embrace our Culture • Empower our Future),意指一方面擁抱傳統,回顧整理前輩先賢的學術功業和流風遺澤,另一方面則放眼未來,為世界發展灌注新動力。50周年校慶標誌由著名設計師又一山人設計,靈感源自中大校徽中的「鳳」,以鳳冠為「5」,彎角為「0」,以校色紫與金為主,既有古樸的中國風格,亦不失現代感,與校慶主題及中大的使命「結合傳統與現代,融會中國與西方」相呼應。歡迎各校內同事按前往「中大五十周年」校慶網頁下載使用。

「中大五十周年」校慶網頁 : https://www.50.cuhk.edu.hk/zh_tw/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