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學教育國際論壇 – 全球化背景下的法學教育:挑戰及機遇

日期:
十月二十六日
時間:
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四十五分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學李兆基樓五樓模擬法庭
語言:
英語
內容:

為慶祝五十周年校慶,中大法律學院於二零一三年十月二十六日成功舉辦了題為「全球化背景下的法學教育:挑戰及機遇」國際論壇。活動邀得香港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包致金法官大紫荊勳賢為會議作主題演講,其他嘉賓還包括來自美國、英國、澳洲、加拿大、德國、意大利、新加坡、台灣、香港及中國大陸共三十二位法學教育專家及知名法學院院長。會議吸引到傳媒、法律界及大眾的廣泛關注。

會議的開幕禮由中大常務副校長華雲生教授及中大法律學院院長Christopher Gane 教授主持。與會學者包括牛津大學法律學院院長Tim Endicott教授、密西根大學法學院院長Mark D. West教授、墨爾本大學法律學院院長Carolyn Evans教授、悉尼大學法律學院院長Joellen Riley教授、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法律學院榮休教授Paul Redmond教授、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法律學院院長Mary Anne Bobinski教授、歐洲大學學院法律學系系主任Hans-Wolfgang Micklitz教授、新加坡國立大學法律學院院長陳西文教授、國立臺灣大學法律學院院長謝銘洋教授、清華大學法學院院長王振民教授,以及香港大學法律學院院長陳文敏教授等。此次會議搭建平台,讓與會者討論了二十一世紀全球化背景下的法學教育,並為中大法學院與世界知名法學院建立和加強策略合作關係提供了一個很好的機會。

 

相片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