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學、同事、校友、校董及各界友好:

我很感謝各位在2013年參與中文大學五十周年各項慶祝活動。

今年年初,中大人首次組成馬拉松隊,參與矚目的本港長跑盛事,為中大金禧校慶活動拉開序幕。之後澎湃的衝勁和喝采聲一浪接一浪,不曾停歇。往後是一幕幕懷舊憶往、校內外聯繫和與眾同歡的活動,我們本年的行事曆上,滿是學術會議、公開演講、社區展覽、關懷弱勢群體的服務項目,以及校園地標建築和設施落成儀式。可以說人人皆得其所。

12月的第一個禮拜是這次金禧慶典的高潮。大學舉行一連串活動,包括畢業禮、大學 校長論壇、校友日、百萬零一夜、藝術與人文學座談會,而12月8日的校慶晚宴,為全 年慶祝活動寫下華麗終章。在此盛宴中,三千名中大人聚首一堂,觥籌交錯,猛按快門。

在過去一年,我目睹各參與者表現的幹勁、熱情和仁心,為之大感敬佩。這些參與者包括教研人員、負責行政的同事、各書院各學系的學生、歷年校友(當中不少人還從海外遠道返港),以及長期支持大學的友好和善長。我十分感謝你們戮力協助,與我分享你們的故事、送上祝福或提出建議。全賴你們,中文大學才能夠不畏艱難險阻,憑著自豪感和自信心,邁入下一個五十年的征途。

如同我在校慶晚宴上所說,我們前瞻未來的五十年,更著眼於五十年後的遠景。香港中文大學會繼續它傳承、開創的功業,匯聚文化精要和社會良知,並作為學海上的明燈。我很榮幸能在此意義非凡的時刻,擔當這所大學的校長,與大家並肩努力,為達成這個目標而奮鬥,並期盼各位繼續鼎力支持。

校長
沈祖堯 謹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