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学,同事,校友,校董及各界友好:

我很感谢各位在2013年参与中文大学五十周年各项庆祝活动。

今年年初,中大人首次组成马拉松队,参与瞩目的本港长跑盛事,为中大金禧校庆活动拉开序幕。之后澎湃的冲劲和喝采声一浪接一浪,不曾停歇。往后是一幕幕怀旧忆往、校内外联系和与众同欢的活动,我们本年的行事历上,满是学术会议、公开演讲、社区展览、关怀弱势群体的服务项目,以及校园地标建筑和设施落成仪式。可以说人人皆得其所。

12月的第一个礼拜是这次金禧庆典的高潮。大学举行一连串活动,包括毕业礼、大学校长论坛、校友日、百万零一夜、艺术与人文学座谈会,而12月8日的校庆晚宴,为全年庆祝活动写下华丽终章。在此盛宴中,三千名中大人聚首一堂,觥筹交错,猛按快門。

在过去一年,我目睹各参与者表现的干劲、热情和仁心,为之大感敬佩。这些参与者包括教研人员、负责行政的同事、各书院各学系的学生、历年校友(当中不少人还从海外远道返港),以及长期支持大学的友好和善长。我十分感谢你们戮力协助,与我分享你们的故事、送上祝福或提出建议。全赖你们,中文大学才能够不畏艰难险阻,凭着自豪感和自信心,迈入下一个五十年的征途。

如同我在校庆晚宴上所说,我们前瞻未来的五十年,更着眼于五十年后的远景。香港中文大学会继续它传承、开创的功业,汇聚文化精要和社会良知,并作为学海上的明灯。我很荣幸能在此意义非凡的时刻,担当这所大学的校长,与大家并肩努力,为达成这个目标而奋斗,并期盼各位继续鼎力支持。

校长
沈祖尧谨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