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for the English version
Banner

中大五十周年校慶晚宴餐劵將於七月二十九日接受訂購!

作為校慶活動的重點項目之一,中大五十周年校慶晚宴將於十二月八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大會堂舉行。

我們誠意邀請你一同與三千多位中大學生、教職員、校友及友好共聚一堂,緬懷往昔歡樂的時光,同渡一個饒有意義的晚上,分享濃濃中大情,見證中大五十年來茁壯成長的碩果。

晚宴餐劵將於七月二十九日起接受訂購,每張港幣九百元正 (每桌十二人,港幣一萬零八百元正)。座位有限,先到先得,額滿即止。有關校慶晚宴之訂票詳情,請按

2013數據通訊特別興趣小組國際會議

數據通訊特別興趣小組 (SIGCOMM) 是網絡資訊界舉世知名的年度會,每年雲集超過五百位電腦通訊及網絡分析、設計、工程和管理的研究員、開發者及用家分享重要的科研成果。會議每年輪流於美洲、歐洲和亞洲舉行,而本年度的會議將於二零一三年八月十二至十六日假香港中文大學舉行,亦是於一九八三年開辦以來首次在大中華地區舉辦。

主會議為期三天,包含SIGCOMM AWARD得獎者的主題演講、研究論文的發表、研究項目的海報展示環節。此外,另設主會議前後專題研討會、指導講座以及交流活動如歡迎酒會、學生晚宴及會議晚會。

有關會議詳情及報名,請按標題旁連結。

「亞洲巨型城市校際研討會:都市主義 • 亞洲與世界」國際會議

由社會科學院、地理與資源管理學系以及城市研究課程主辦的「亞洲巨型城市校際研討會:都市主義 • 亞洲與世界」國際會議將於八月十五至十七日舉行。是次會議將會探討亞洲大型城市各都市議題及發展過程,並了解其性質、演變及獨特性。Harry Dimitriou教授、顧朝林教授、Anne Haila教授、Ananya Roy教授及吳縛龍教授將為會議擔任主講嘉賓。

有關會議詳情,請按標題旁連結。

參加「中大五十 • 關懷」活動    為社會服務

中大於金禧校慶年推出「中大五十 • 關懷」,鼓勵中大師生及校友於本年內捐獻五十小時服務社會,並加入「中大五十 • 關懷」服務團。

如有興趣參加「中大五十 • 關懷」活動,及查閱有關活動詳情,請按

Society for the Scientific Studies of Reading 第二十屆年會圓滿結束

The Society for the Scientific Study of Reading (SSSR)第二十屆年會於七月十日至十三日在中大舉行。SSSR是一個跨學科的機構,當中涉獵的範疇有心理學、教育、神經科學、語言教育,會員人數逾一千人,分別來自全球不同國家,候任主席為香港中文大學心理學系的Catherine McBride教授。

年會由中大心理學系協辦,今年是SSSR創會以來,首次在北美或歐洲地區以外舉辦年會。

本屆年會共有近四百位來自三十六個國家或地區的學者出席,當中五十人來自新西蘭或澳洲,其餘則來自北美、歐洲及亞洲。來自中大教育學院、社會科學學院、理學院及文學院的教授亦應邀出席會議。

會議由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揭幕,並邀得兩位在心理學界享富盛名的學者Michael Posner及Robert Plomin教授在會議首日演講。會議內容包括研討會及海報介紹,主題環繞研究讀寫能力發展、第二語言閱讀的學習、掌握閱讀技巧和讀寫障礙。

崇基學院學生赴清遠宣揚健康訊息

十六名參加了本年度崇基學院服務學習計劃(國內)的學生,早前於六月二十四日至七月十四日前往廣東省清遠市清新縣參與社區服務計劃,貢獻出知識和力量,為當地村民服務。

期間學生們深入清遠農村,為當地村民舉辦了多元化的服務及活動,當中包括推廣個人健康教育的嘉年華會、以及探訪偏遠農村村民,向他們傳授個人健康知識。學生們更為當地小學生籌辦暑假活動班如英文學習班及摺紙興趣班等。

在三星期的服務中,學生們與當地村民建立了深厚的情誼,身體力行將關愛傳送到清遠。

長者導賞員訓練班畢業生正式成為導賞員

中大文物館與信義會沙田老人社區服務中心合作,於六月期間舉辦長者導賞員訓練班。訓練課程分為三部分,包括理論學習﹑實地示範及考核。除展覽知識外,內容包括導賞技巧及危機處理。大部分學員本身對藝術導賞認識不深,經過短短一個月的學習後,他們在導賞技巧及自信方面均有明顯進步,對博物館運作亦了解更深。

由七月開始,畢業學員開始正式加入文物館導賞員的行列,帶領參觀者參觀「金曜風華‧夢蝶軒藏中國古代金飾」展覽。預期這些生力軍,將可為文物館注入新力量,給參觀者帶來不一樣的體驗。

「中大五十周年」校慶網頁www.50.cuhk.edu.hk

以上訊息由中大傳訊及公共關係處發出。查詢有關訊息內容,請電郵中大傳訊及公共關係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