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for the English version
CUHK Logo香港中文大學五十周年校慶 CUHK 50th Annivesary Logo
Banner

中大金禧馬拉松隊先拔頭籌,成為「渣打香港馬拉松2013」-「最鼎力支持大獎」得主!

恭喜中大金禧馬拉松隊!他們先拔頭籌,成為本年度渣打香港馬拉松2013「最鼎力支持大獎」的得主,頒獎典禮已於剛過去的周六(二月十六日)假維多利亞公園舉行的馬拉松嘉年華內舉行。當日由五十周年校慶統籌及工作委員會主席許敬文教授及校友評議會主席陳志新博士,聯同近七十位馬拉松隊成員,接受獎項。

由超過一千八百名跑手組成的中大金禧馬拉松隊,將於本周日(二月二十四日)參加賽事,並由三百多人組成的支援隊伍沿途打氣及支持。他們經過多月來的艱苦訓練,已經準備就緒,迎戰周日的賽事。在此預祝他們賽事中再創佳績!

請按瀏覽更多頒獎典禮當日相片。

沈校長向傳媒友好拜年

沈祖堯校長與一眾副校長及院長,早前二月十五日與傳媒友好於漢園茶聚,共慶新春。

當日出席茶聚者包括超過六十名傳媒友好,而十名中大學生 (包括本地生及國際生)更於活動中合作表演蛇形拳,慶祝蛇年的來臨。

活動中,沈校長向傳媒透露中大為期一年的金禧慶祝活動計劃詳情,當中包括校慶博覽會(當中包含巡迴展覽及於中央圖書館舉行的公開講座系列)、由香港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主講的傑出學人講座、成立「校友關愛自然徑」及「中大發展及成就展覽廳」,及表揚與中大有深厚淵源及擁有傑出成就的「中大五十‧人」計劃等等。

請看瀏覽更多當日活動相片。

「中大五十周年校慶健步行」得獎名單公佈!

「中大五十周年校慶啟動典禮‧健步行暨嘉年華」已於一月二十七日圓滿舉行完畢。當日啟動典禮後亦舉行了健步行活動,為I‧CARE博群計劃籌款。全場步行者人數多達三千人,分為三十多個隊伍,主要由大學各書院、學院、校友及贊助機構組成,整個活動合共籌得近二百五十萬港元。大會特設最高籌款總金額及最多人數參與等獎項,得獎名單如下:


獎項 名單
個人最高籌款總金額獎 校長沈祖堯教授
團體最高籌款總金額獎 香港中文大學校友評議會
書院最高籌款總金額獎 聯合書院
團體最多人數參與獎 醫學院
書院最多人數參與獎 崇基學院


「靈蛇獻瑞:中國文物中的蛇」主題展覽

農曆新年歲次癸巳是蛇年。為迎接蛇年來臨,文物館特別精選館藏品,並商借私人珍藏,舉辦以蛇為主題的展覽。展品年代跨越戰國時期至清代,包括戰國至漢銅印、漢唐金石墨拓、元明陶瓷、清代玉器及居廉的《蛇》畫等,數量雖然不多,也可略窺中國文化的堂奧。

是次展覽歡迎公眾參觀,費用全免,詳情如下:

日期:二零一三年一月三十一日至三月十七日 (公眾假期閉館)
地點:中文大學文物館展廳三
開放時間:上午十時至下午五時

有關展覽詳情,請瀏覽網頁www.cuhk.edu.hk/ics/amm/CB_cex_g3.htm

祟基學院週年教育研討會

二零一二至二零一三年度崇基學院週年教育研討會將於二零一三年二月二十三日上午十時在康本國際學術園舉行,本年會議主題為「閱讀的文化,閱讀的科學」。

是次會議的講者包括:崇基學院黃林秀蓮訪問學人、台灣中央研究院院士及中央研究院語言學研究所特聘研究員曾志朗教授、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周保松教授及時事評論員及專欄作家李怡先生。中大教育心理學系鄭佩芸教授將擔任主持。

為鼓勵閱讀、加深參加者對「閱讀」了解,與研討會主題相關的書籍將於本年二月七日至三月十日在崇基學院牟路思怡圖書館展出,部份書籍亦將於二月中在大學書店展出。

有關會議詳情,請瀏覽網頁 www.cuhk.edu.hk/ccc/edu-conference

另一五十周年校慶紀念品隆重推出!

最近中大五十周年校慶紀念品系列又增添了一項製作精美的新貨品,就是兩邊分別印有著名國學大師饒宗頤教授及校長沈祖堯教授二人墨寶的中式摺扇。該摺扇售價為港幣100元,並已經在富爾敦樓的紀念品銷售處有售。

「中大五十周年」校慶網頁www.50.cuhk.edu.hk

以上訊息由中大傳訊及公共關係處發出。查詢有關訊息內容,請電郵中大傳訊及公共關係處

如閣下不想再接收此電郵,請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