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for the English version
Banner

中大與正生學生互相學習

中大I‧CARE博群計劃與基督教正生書院早前合辦「博群 - 正生服務計劃」,旨在讓兩校學生更深入認識對方之校園生活,從而互相學習。

計劃的開幕禮於六月十八日在中大舉行,主禮嘉賓包括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及正生書院校長陳兆焯博士。

開幕禮後,中大學生帶領正生學生參觀中大校園,並到衛星遙感地面接收站,參與由中大太空與地球信息科學研究所專業顧問彭奕彰博士主講的模擬大學課堂,讓他們一嚐大學生活的滋味。

二十位中大學生及「中大五十‧關懷」服務團成員於六月二十六日至二十八日回訪正生。在三日兩夜體驗營期間入住芝麻灣正生校舍,與正生學生一起生活及學習。對兩校學生來說,這次活動是一次難得的學習經驗。

陳志輝教授講解品牌建立策略

中大工商管理學院市場學系陳志輝教授將主講第四場五十周年博文公開講座,題目為「建立成功品牌之策略」。詳情如下:

日期: 七月二十七日 (星期六)
時間: 晚上七時
地點: 香港中央圖書館演講廳

內容摘要:

一個品牌不只是一個標誌或一個名稱,從受眾的角度,它其實代表公司的整體特性。因此一個出色的品牌策略,除了可以建立強而有力之品牌之外,亦會帶領企業達至真正之成功。要說服顧客投資時間及金錢於你的產品或服務,必須要使他們對你的產品或服務有所認識,進而喜歡及信任你。一個成功的品牌,是能夠使顧客有所認同,並信賴你有能力去實現對他們的承諾。

但是,建立成功品牌形象是一個非常艱辛的項目。因為在建立過程中,充滿挑戰,成功的品牌必須要通過這些挑戰,才可以構建出它的獨特性,從而建立與眾不同的定位。

是次講座後,參加者應能達至以下的成果:

1. 明白重要的品牌概念及理論
2. 理解建立成功品牌形象的策略性議題
3. 能夠制定相關的品牌策略,去應付現時及將來的挑戰

有關講座詳情及網上登記,請按標題旁連結進行。

參加「中大五十 • 關懷」活動    為社會服務

中大於金禧校慶年推出「中大五十 • 關懷」,鼓勵中大師生及校友於本年內捐獻五十小時服務社會,並加入「中大五十 • 關懷」服務團。

如有興趣參加「中大五十 • 關懷」活動,及查閱有關活動詳情,請按

教育心理學家Herbert Marsh教授講解學生對大學教學的評鑑

中大很榮幸邀得牛津大學教育系Herbert Marsh教授為中大五十周年傑出學人講座系列的主講嘉賓。Marsh教授於七月二日以「學生對大學教學的評鑑:優化政策和實踐」為題演講。

在講座上,Marsh教授分享了他對「學生對大學教學的評鑑」(students' evaluations of teaching effectiveness,簡稱SETs)的見解。SETs一直是備受全球各大高等院校關注的研究課題,早於八十年代,已有大量研究奠下了堅實的研究基礎。然而近十年來,學者很少就SETs一些關鍵性的局限進行研究;即使有適合的新研究方法出現,也很少運用在SETs的研究上。SETs往往較廣泛用於人事決策上,較少用於提升教學效能。況且,在缺乏全面提升教學效能的機制下,學生的評價很可能對教師的士氣造成打擊。此外,Marsh教授亦探討了SETs在提升大學教育的成效上之作用,並建議學界加強對SETs的研究。

2013 醫療新領域 – 余宇康講座

中大內科及藥物治療學系於二零一三年六月二十九至三十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了每年一度的「醫療新領域」會議,超過二千名醫護人員參加。會議更邀請了國際醫學雜誌「刺針」高級行政編輯Dr. William Summerskill主講余宇康講座,主題為「醫療發展的傳播」,吸引了超過四百名與會者參加。

王香生教授主講五十周年教育學院公開講座

由體育運動科學系舉辦,第六場教育學院五十周年校慶公開講座,於六月二十二日舉行。

王香生教授以「運動科學的發展與未來」為題進行演講。

運動科學在香港的蓬勃發展始於上世紀八十年代,時至今日,這門相對年輕的學科無論在科研和應用上都取得了顯著的成就。從精英運動員的支援到大學的教學與科研,運動科學均顯示出其重要性和成果。展望將來,運動科學的發展將會呈現多元化及跨學科的特徵,與各學術領域有更密切的關係。

「刑罰哲學國際學術會議」圓滿結束

由中大哲學系主辦、崇基學院、新亞書院合辦,為期三日的「刑罰哲學國際學術會議」,早前已於六月十八至二十日圓滿舉行。

會議上共發表了十四篇論文,內容環繞以下三大主題:

1. 為何懲罰?懲罰多少?
2. 懲罰與社會公義
3. 死刑應該廢除還是施行?

會議主題講者包括來自塔夫斯大學的Erin Kelly教授;哈佛大學阿爾福德自然宗教、道德哲學及公民政體系T. M. Scanlon教授;以及哈佛大學非裔及非裔美籍研究教授以及哲學系Tommie Shelby教授,其他與會者則包括來自本地及比利時、以色列、台灣及美國等地的學者。

核酸酶及酶與人類疾病國際會議

由香港中文大學生命科學學院生物化學課程主辦的「核酸酶及酶與人類疾病國際會議」,早前於六月十六至二十一日於蒙民偉樓舉行。

會議旨在交流有關核酸酶結構與功能研究新趨勢,及酶與疾病之關係。會議主題包括:

1. 酶與DNA複製,基因轉錄,DNA重組,修復及活動能力之關係
2. 酶與生物科技及藥物研發之關係
3. 酶與表觀遺傳調控及發育之關係
4. 酶與人類疾病之關係

會議加深了我們對自然科學的瞭解,使我們更有效地將酶應用在醫藥科學及生物科技上,從而造福社會。

逾五十名來自九個地區的本地及海外著名科學家在會上發表演講,當中包括一九九三年生理或醫學諾貝爾獎得主Sir Richard Roberts及清華大學教授及中國科學院院士隋森芳教授。

「中大五十周年」校慶網頁www.50.cuhk.edu.hk

以上訊息由中大傳訊及公共關係處發出。查詢有關訊息內容,請電郵中大傳訊及公共關係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