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for the English version
Banner

Herbert W. Marsh教授主講五十周年傑出學人講座

中大十分榮幸邀得Herbert W. Marsh教授擔任即將舉行的五十周年傑出學人講座的講者,他將會以「學生對大學教學的評鑑:優化政策和實踐」為題進行演講,詳情如下:

日期: 七月二日(星期二)
時間: 下午四時三十分
地點: 康本國際學術園二樓六號演講廳

歡迎公眾參與,有興趣人士請按標題旁連結進行網上登記及瀏覽有關講座詳情。

「尋金樂」親子暑期活動

為配合金曜風華:夢蝶軒藏中國古代金飾展覽,文物館將於七月下旬至八月初舉行「尋金樂」親子暑期活動。

活動由著名兒童文學作家及資深教育工作者潘明珠及潘金英主持,期望透過欣賞精美的金飾藝術品,引領孩子尋找寫故事的素材及靈感;並以互動形式,擴闊兒童的學習能力和想像力、提升藝術欣賞和表達能力、訓練兒童說話技巧及創作能力,從而增進親子溝通。

活動的對象為四至九歲的兒童及其家長/監護人,內容包括:

金的故事環節工作坊(共三節) 七月二十四、二十五及二十六日
創作工作坊 七月二十七日
「尋金樂」講故事大賽 八月二日

賽事勝出者將會獲得豐富獎品。有關活動詳情,請按標題旁連結。

五十周年校慶紀念品熱門貨品掀起搶購熱潮!

一系列限量版的金禧校慶紀念品,現正於中大紀念品銷售處熱賣,當中最受校友及學生歡迎的要數印有饒宗頤教授及沈祖堯教授墨寶的中式紙扇,另外領帶及絲巾亦去貨甚快。

如欲瀏覽有關中大五十周年校慶紀念品詳情,以及紀念品銷售處的開放時間,請按標題旁連結。

中大校友揮桿慶祝金禧校慶

由校友高爾夫球會主辦,中大五十周年校慶金禧校友(院際及校際)高球賽暨中大校友高爾夫球會二零一三年巡迴賽第三站,早前於六月十五日假東莞鳳凰山高爾夫球場順利舉行。副校長程伯中教授及校友事務處處長區月晶女士亦代表大學出席是次活動。總結賽果,中大以兩桿之微勝出校際賽。

當日賽果如下:
香港中文大學五十周年校慶金禧校友高球賽 (校際)
冠軍 - 香港中文大學校友隊
亞軍 - 香港大學校友隊
季軍 - 加拿大大學校友隊

香港中文大學五十周年校慶金禧校友高球賽 (院際)
冠軍 - 聯合書院
亞軍 - 新亞書院
季軍 - 逸夫書院及研究院聯隊

有關活動當日詳情,請按標題旁連結。

中大合唱團四十周年音樂會「北國之光:雅羅作品選」

中大合唱團早前於六月十一日假香港大會堂音樂廳舉辦四十周年音樂會 -「北國之光:雅羅作品選」。合唱團為在場近八百名觀眾唱出多首不同風格的歌曲,當中包括一些經典及香港新作,以及主題作曲家雅羅的作品,並首次與香港電台弦樂四重奏攜手合作,為來自挪威的雅羅名作《靈魂之黑夜》作香港首演。

是次音樂會不但為中大合唱團四十年的歷史添上值得紀念的一筆,也成為對中大金禧校慶的一份獻禮。

張國偉教授談創意思維

第三場五十周年博文公開講座,由信息工程學系張國偉教授主講,題目為「創新狂想曲」,早前已於六月八日假香港中央圖書館舉行。

張教授在演講中探討如何培養年青人的創新思維,以及創新產業在香港的發展。他更以香港的飲茶文化為切入點,從日常生活中舉出一些看似不可思議、但簡單易明的創新例子,包括科技、音樂、文化、真假創新、知識產業等,加上他個人的親身體會,以輕鬆、有趣的方式,介紹創新過程的奧妙和樂趣。張教授希望藉此啟發年青人發揮創意,為香港創新產業添注新動力。

創意及媒體產業新路向國際會議

由中大新聞與傳播學院舉辦的「創意及媒體產業新路向國際會議」早前於六月七日及八日在中大校園舉行。為期兩天的會議吸引了近百人參加,廿二位來自內場地、台灣、香港、澳洲、瑞典、荷蘭和英國的傑出學者在會上發表論文,一起討論創意和媒體產業的過去、現在和未來。

會議共有八個環節,討論議題包括比較日本、韓國和東南亞地區的文化政策;比較美國、歐洲和澳洲的文化政策;中國遊戲產業作為新興市場的案例研究;網上遊戲的發展和戰略研究等。與會者皆踴躍參與討論,反應熱烈。

「中大五十周年」校慶網頁www.50.cuhk.edu.hk

以上訊息由中大傳訊及公共關係處發出。查詢有關訊息內容,請電郵中大傳訊及公共關係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