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for the English version
Banner

中大關懷長者

「中大五十‧關懷」計劃早前與循道衛理楊震彩虹長者綜合服務中心合作,於六月八日舉辦「端陽暖萬心 - 關懷長者服務計劃2013」,邀請四十多位中大師生、職員、校友及其親友,包括一些年紀很輕的小朋友,組成義工隊伍,探訪居住在黃大仙區的長者,為他們送上粽子及禮品包,預祝端午佳節。

五十周年校慶博覽會現正於銅鑼灣時代廣場展出

中大五十周年校慶博覽會巡迴展覽現正於銅鑼灣時代廣場地面展覽廳展出,展品包括大學多件珍貴歷史物品,現場並設有展板介紹大學的最新發展。

展期至六月十七日晚上結束,開放時間由上午十時至晚上十時,歡迎大家參觀。

有關校慶博覽會的詳情,請按標題旁連結。

中大親子尋金之旅

文物館與藝術系合辦「金曜風華 : 夢蝶軒藏中國古代金飾」展覽,展出精選自香港夢蝶軒所藏,近三百項由公元前一千五百年至公元一千七百年的歐亞及中國古代金飾,年代跨越三千多年。展期由五月五日至十月二十七日。

為鼓勵更多校友帶同家人於假日前往文物館參觀展覽,該館與校友事務處將於七月七日及八月四日合辦「中大親子尋金之旅」活動,內容包括展覽導賞及藝術創作工作坊,每個家庭均可獲贈由專業攝影師拍攝的照片一張及紀念品一份。

每次活動名額為二十人(包括校友及其家人,每個家庭不多於四人),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有興趣報名的校友,請按標題旁連結。

王香生教授談運動科學的發展與未來

為慶祝中大五十周年校慶,教育學院舉辦了一系列公開講座。第六場由體育運動科學系舉辦的講座,將由王香生教授主講,詳情如下:

日期: 六月二十二日 (星期六)
時間: 上午十時至十一時
地點: 中大何添樓B6演講廳
講題: 運動科學的發展與未來

講座摘要:

運動科學在香港的蓬勃發展始於上世紀八十年代,時至今日,這門相對年輕的學科無論在科研和應用上都取得了顯著的成就。從精英運動員的支援到大學的教學與科研,運動科學均顯示出其重要性和成果。展望將來,運動科學的發展將會呈現多元化及跨學科的特徵,與各學術領域有更密切的關係。

有關講座詳情,請按標題旁連結。

刑罰哲學國際學術會議

哲學系將聯同崇基學院、新亞書院於六月十八至二十日合辦「刑罰哲學國際學術會議」。

會議內容將環繞三大主題:

1. 為何懲罰?懲罰多少?
2. 懲罰與社會公義
3. 死刑應該廢除還是施行?

來自塔夫斯大學的Erin Kelly教授;哈佛大學阿爾福德自然宗教、道德哲學及公民政體講座教授T. M. Scanlon教授;以及哈佛大學非裔及非裔美籍研究教授以及哲學教授Tommie Shelby教授,將於會議上發表主題演講。除了本地學者外,其他與會者來自比利時、以色列、台灣及美國等地。

開幕禮及會議第一節將於六月十八日在李兆基樓二號演講廳舉行,其他環節則將於馮景禧樓二二零室舉行。

有關會議詳情,請按標題旁連結。

核酸酶及酶與人類疾病國際會議

由香港中文大學生命科學學院生物化學課程主辦的「核酸酶及酶與人類疾病國際會議」,將於六月十六至二十一日於蒙民偉樓二號講堂舉行。

會議旨在交流有關核酸酶結構與功能研究新趨勢,及酶與疾病之關係。主題包括:

1. 酶與DNA複製,基因轉錄,DNA重組、修復及移動
2. 酶與生物科技及醫藥研發
3. 酶與表觀遺傳的調控及形成
4. 酶與人類疾病之關係

會議有助我們加深對自然科學的瞭解,使我們更有效地將酶應用在醫藥科學及生物科技上,從而造福社會。

會上將有逾五十名海外及本地著名科學家發表演講,當中包括一九九三年生理及醫學諾貝爾獎得主Sir Richard Roberts及清華大學教授及中國科學院院士隋森芳教授。

有關會議詳情,請按標題旁連結。

「第九屆中國大學莎劇比賽」圓滿結束

由英文系與藝術行政主任辦公室合辦、「田長霖博士科技創新基金會」贊助的「第九屆中國大學莎劇比賽」,早前於六月四日至六日假邵逸夫堂舉行決賽。

十二隊來自香港(香港中文大學及嶺南大學)、內地(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浙江大學、復旦大學、吉首大學、東北師範大學、廈門理工學院、東南大學、浙江工商大學、深圳大學)及台灣(東吳大學)的參賽隊伍,施展渾身解數,以獨特創新的手法,演繹多套包括第十二夜、麥克白、羅密歐與茱麗葉、亨利五世、皆大歡喜李爾王等莎翁名著的精彩片段。

比賽最終由台灣東吳大學勝出,隊員及其顧問/導演將獲得前往海外如莎翁故鄉埃文河畔斯特拉特福,欣賞皇家莎士比亞劇團等專業劇團的精彩演出的機會。中大隊則奪得第五名,而其中一位隊員梁卓恩同學亦憑其精彩的演出獲得傑出演員獎。

是次比賽評判包括國際知名英語學者及戲劇專家,包括英國艾塞克斯大學英文系教授及東亞莎學專家 John Gillies教授、澳洲昆士蘭大學莎學學者Peter Holbrook教授及澳洲國立大學戲劇系主任 Tony Turner教授。

中大五十周年校慶社會工作學系研究生研討會

中大五十周年校慶社會工作學系研究生研討會早前於五月三十及三十一日在康本國際學術園舉行。是次研討會由香港中文大學 - 南開大學社會政策聯合研究中心主辦,中大社工系、崇基學院、南開大學社會工作與社會政策系及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社會政策研究中心協辦。

研討會提供機會給來自世界不同地區的研究生分享其研究。接近七十位來自英國、加拿大、澳洲、內地、台灣及香港的研究生在會上發表有關社會福利和社會工作不同層面的研究報告,內容包括貧窮、社會保障和就業、社會關懷、移民、老人和殘疾及兒童、青年和家庭政策等範疇。共十一位研究生於會上獲頒最佳論文獎。

「中大五十周年」校慶網頁www.50.cuhk.edu.hk

以上訊息由中大傳訊及公共關係處發出。查詢有關訊息內容,請電郵中大傳訊及公共關係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