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屆中國大學莎劇比賽

日期:
六月四至六日
時間:
下午三時正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學邵逸夫堂
內容:

由英文系與藝術行政主任辦公室合辦、「田長霖博士科技創新基金會」贊助的「第九屆中國大學莎劇比賽」,早前於六月四日至六日假邵逸夫堂舉行決賽。

十二隊來自香港(香港中文大學及嶺南大學)、內地(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浙江大學、復旦大學、吉首大學、東北師範大學、廈門理工學院、東南大學、浙江工商大學、深圳大學)及台灣(東吳大學)的參賽隊伍,施展渾身解數,以獨特創新的手法,演繹多套包括第十二夜、麥克白、羅密歐與茱麗葉、亨利五世、皆大歡喜及李爾王等莎翁名著的精彩片段。

經過激烈的角逐,比賽最終由台灣東吳大學勝出,隊員及其顧問/導演將獲得珍貴的機會,前往海外如莎翁故鄉埃文河畔斯特拉特福欣賞皇家莎士比亞劇團等專業劇團的精彩演出。中大隊則奪得第五名,而隊中其中一位成員 ─ 英文系的梁卓恩同學亦憑精彩的演出獲得傑出演員獎。

比賽最終由台灣東吳大學勝出,隊員及其顧問/導演將獲得前往海外如莎翁故鄉埃文河畔斯特拉特福,欣賞皇家莎士比亞劇團等專業劇團的精彩演出的機會。中大隊則奪得第五名,而其中一位隊員梁卓恩同學亦憑其精彩的演出獲得傑出演員獎。

是次比賽評判包括國際知名英語學者及戲劇專家,包括英國艾塞克斯大學英文系教授及東亞莎學專家 John Gillies教授、澳洲昆士蘭大學莎學學者Peter Holbrook教授及澳洲國立大學戲劇系主任 Tony Turner教授。

有關詳情,請瀏覽中國大學沙劇比賽網頁

相片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