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史學五十年」學術研討會及校友團聚晚宴

日期:
十二月九至十日
內容:

中大歷史系舉辦了「『中大史學五十年』學術研討會暨校友團聚晚宴」,讓歷史系師生、校友共聚一堂,暢談今昔,展望將來。

研討會開幕禮由中大文學院院長梁元生教授主禮,歷史系系主任葉漢明教授致歡迎詞。大會的主要環節為校長沈祖堯教授訪問史學泰斗、前新亞書院校長余英時教授的錄影片段,形式別開生面,内容深邃宏博、真摯感人。 

是次研討會邀請了四十四名來自美國、歐洲、日本、中國大陸、臺灣、澳門及香港等地的史學專家、學者主持討論及發表論文。為期兩天的會議共分為十一節,與會者圍繞史學與中大史學、明清專題研究、中國與世界、香港史/澳門史、中國近現代史、中外關係史及世界史等主題進行討論。會議亦吸引了百多名本地史學家及歷史系師生出席,並與講者熱烈交流,分享對各課題的意見,場面熱鬧。

團聚晚宴於十二月十日於崇基學院教職員聯誼會舉行,參加者超過一百六十人,筵開十五席。本地及海外歷史系的師生、校友與嘉賓聚首一堂,同賀金禧校慶及系慶。籌委會特別邀得曾任教歷史系的老師及不同年代的校友回母校,回顧歷史系昔日點滴及分享鮮為人知的趣事。

相片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