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巨型城市校際研討會:都市主義.亞洲與世界」國際會議

日期:
八月十五至十七日
地點:
康本國際學術園六號演講廳
語言:
英語
內容:

由社會科學院、地理與資源管理學系以及城市研究課程主辦的「亞洲巨型城市校際研討會:都市主義 • 亞洲與世界」國際會議早前已於八月十五至十七日順利舉行。開幕典禮於會議首天舉行,由副校長張妙清教授及規劃署署長凌嘉勤先生主持。

為期三天的會議共有五個主題演講、二十多個專題小組討論及三個會後考察,吸引了一百五十多位來自十五個國家的學者參加。

是次會議旨在探討亞洲大型城市及其都市化過程的性質、演變及獨特性,討論議題包括城市發展、城市規劃史、住屋問題、建築、保育及城市設計等。五位主講嘉賓包括倫敦大學學院Harry Dimitriou 教授、清華大學顧朝林教授、赫爾辛基大學Anne Haila教授、加州柏克萊大學Ananya Roy教授及倫敦大學學院吳縛龍教授在會議中嘗試剖析亞洲都市主義,並認為有需要就亞洲實況及獨特背景發展出新的理論。

相片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