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的50周年與敬文書院的5周年

日期:
十一月十二日
地點:
香港科學園朗廚坊
內容:

為慶祝香港中文大學五十周年校慶和敬文書院成立五周年,敬文書院舉行了院慶暨第二次高桌晚宴 - 「香港中文大學的50周年與敬文書院的5周年」,晚宴主題為「傳承開創—大學與書院的共存並行」。

書院院監會成員、院務委員會成員、老師及約一百七十位同學應邀出席是次晚宴。院長楊綱凱教授致辭時闡述了中大在過去數十年間的重要發展,並表示中大能有目前的驕人成就,乃前人一點一滴積累下來的成果 ,只要中大同仁繼續堅定地為定下的目標奮發向前,下一個五十年將再創高峰。

畢生熱心支持教育事業的已故慈善家朱敬文博士生前也抱持相同理念,曾資助數百名年輕學子負笈海外,其善行及關愛之情,改變了受助人的命運。楊教授藉朱博士的例子勉勵同學定下人生目標,逐步邁進,堅持不懈,目標終可達成。

當晚嘉賓之一為敬文書院校舍建築師廖宜康先生,他以「大學和書院願景在大學校園設計中的體現」為題發表演講,分享自己對中大校園的看法,以及這些印象如何啟發他設計敬文書院的校舍,令它融入中大校園的整體建築風格中。廖先生亦向在場人士展示校舍的最新照片,並講解其設計特色,希望書院校舍有助師生交流切磋和追求知識。

相片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