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金樂」講故事大賽

日期:
八月二日
地點:
中大文物館
內容:

十四位年齡介乎四歲至七歲、可愛活潑的小朋友,早前於八月二日參加了由文物館主辦的「故事演講比賽」。小朋友們都施展渾身解數,利用親手製作的道具如金字塔、金鎖匙和金幣等,生動有趣地演繹配合主題「金」的故事。精彩的表演,贏得了台下家長、朋友和評判的熱烈掌聲。

是次比賽為文物館於暑假期間,為配合「金曜風華:夢蝶軒藏中國古代金飾展覽」而舉辦的「『尋金樂』親子暑期活動」的壓軸好戲。比賽前,參賽的小朋友預先參加了為期四天的創作工作坊,接受著名兒童文學作家及資深教育工作者潘明珠及潘金英的悉心指導,學習創作故事的方法、講故事的技巧,以及製作道具的知識。

比賽由文物館副館長姚進莊博士、潘明珠及潘金英擔任評判,共有六位小朋友獲得獎項,名單如下:
冠軍 - 伍珈醇
亞軍 - 李宛庭
季軍 - 蔡沛盈
優異獎 - 黎慶如、許綽庭、曾子游

相片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