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周年校慶匯演:百萬零一夜

日期:
十二月七日
時間:
晚上八時至九時三十分
地點:
大學本部烽火台
內容:

中大於十二月七日於百萬大道烽火台舉行「五十周年校慶匯演:百萬零一夜」,吸引了過千名中大師生校友及家人回校參與。

當晚為匯演而設的燈光,把百萬大道及烽火台變爲舞台,大學圖書館白牆為天幕,透過錄像,帶觀衆重溫過去半世紀的人與事,場面壯觀。

活動由樂隊RubberBand主音6號(繆浩昌)及商台節目主持急急子(區穎琳)兩位校友擔任大會主持。節目內容分為「活在中大」、「生於中大」及「人文關懷」三個環節。

「活在中大」以歌唱、話劇及舞蹈等表演方式,表現中大學生的生活型態;而「生於中大」則有黃洪、馬嶽、蔡子強和周保松等昔日的學運領袖,聚首一堂回顧那些年,以及由校友歐錦豪表演魔術;另外小思老師亦為以大學圖書館為家的小白腰雨燕撰文,並由中文系校友黃念欣朗誦及畫家海潮即席以沙畫演繹,充分表現中大人的「人文關懷」。

大會在最後一個表演環節邀請觀衆以手機屏幕的光源照亮百萬大道,為下一個五十年,留下光輝的注腳。

相片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