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韻‧傳音」香港中文大學金禧校友音樂會

日期:
十一月二十二日
地點:
香港文化中心
內容:

中大五十周年校慶校友活動統籌委員會舉辦「『承韻‧傳音』香港中文大學金禧校友音樂會」,邀請三個歷史悠久的中大樂團及合唱團 ── 崇基管弦樂團、中大合唱團及新亞國樂會同台演出。校長沈祖堯教授更與客席指揮李歐梵教授,在音樂會上聯同演出者演繹全新編排的樂曲《獅子山下》。

為配合中大「結合傳統與現代,融會中國與西方」的使命,作曲家黃學揚校友特別就是次盛會創作樂曲《承韻‧傳音》。管風琴演奏家黃健羭校友亦應邀參與演出。

三大樂團皆悉心選擇表演曲目。崇基管弦樂團奏出貝多芬第六交響曲《田園交響曲》中的第三樂章《農村歡聚》、第四樂章《暴風雨》及第五樂章《天霽後牧羊人感恩之歌》,借農夫努力耕耘後收成的快樂,突顯校慶的歡愉。中大合唱團則演唱奧地利作曲家布魯克納的《此乃神的殿堂》、赫斯頓編曲的黑人靈歌《我能告訴全世界》及冉天豪的情歌《愛情樹》,表達對母校的愛。而新亞國樂會的兩首演奏曲目 - 趙季平的《慶典序曲》及關迺忠的《普天樂》,充滿喜氣,將校慶的歡快情緒發揮得淋漓盡至。 

相片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