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為母校出一分力

二零一三年對中大饒具意義,這一年中大師生校友將共慶創校五十周年。

我和很多七十年代校友,見證母校從沙田一個光禿禿的山頭,茁壯發展成為一個青蔥的大學山城。憑著創校先賢學者對教育理想的堅持和高瞻遠矚,將中大一點一滴地打造成今日的面貌,一路走來,篳路藍縷,我等校友,無不為母校感到驕傲。

今日的中大建基於創校先賢、新知舊友、曾經在不同時代扶掖大學發展的各界友好,以及一代又一代中大人的努力與付出,金禧校慶正好讓我們再次團結一致,分享喜悅與光榮之餘,也讓我們為大學注入新的活力,煥發中大的精神面貌,蓄勢待發,展望將來。

我深感榮幸,領導校慶籌備委員會,與一眾中大人同為母校明年的慶祝活動出謀獻策。長達一年的慶祝活動將於明年一月至十二月展開,自籌劃以來我們得到很多寶貴意見,我們草擬的項目非常豐富,包括有學術性的研討會、大型巡迴展覽,各項特色紀念活動,以及社區公益的項目。

我代表籌委會感謝所有曾經向我們提供寶貴意見的朋友,特別是協助計劃及籌備各項慶祝活動的各校慶籌委會成員。我期望中大所有教職員、學生及校友能上下一心,繼續向我們表達意見,支持及參與校慶慶祝活動,分享校慶喜悅之同時,回顧中大過去在艱苦歲月中如何一步一步茁壯成長,無忘先師的教誨,傳承一貫的傳統和理想,開創屬於所有中大人的光輝未來。

 

五十周年校慶籌備委員會主席
梁英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