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曆

Error message

  • Notice: Undefined index: node in zen_preprocess_page() (line 262 of D:\inetpub\wwwroot\cu50\sites\all\themes\zen\template.php).
  • Notice: Trying to get property of non-object in zen_preprocess_page() (line 262 of D:\inetpub\wwwroot\cu50\sites\all\themes\zen\template.php).
五月五日至二零一四年三月十六日
金曜風華:夢蝶軒藏中國古代金飾
展覽以香港夢蝶軒所藏近三百項從公元前1500年至公元1700年間歐亞及中國金飾為核心,是香港眾博物館中第一次大規模、有系統的中國金器展覽。 這次展覽不僅展示一個重要的私人珍藏,更是首個綜合藝術史、文化交流史和工藝技術的中國金飾研究。作為公元前一千多年前經外族引入中國的金屬物料,黃金不僅帶來新穎的視覺享受,更為中國帶來嶄新的藝術、文化和技術的衝擊。展覽圖錄結合中國、歐亞和俄羅斯的考古發現,探討過去三千多年來,黃金在中國社會的角色與發展。
九月十八日至十二月十一日
香港中文大學五十周年校慶博覽會中學巡迴展覽
香港中文大學五十周年校慶博覽會巡迴展覽除了於各區大型商場展出外,由九月至十二月期間,更會於本港十一間中學巡迴展出
十月五日
老友記歡聚中大賀金禧
憑藉中大義工的全心奉獻,「中大五十 • 關懷」於十月五日(星期六)接待了一百逾位長者於中大校園一同慶祝大學五十周年壽辰。 活動期間,老友記除了與沈校長一起學習製作壽桃包,欣賞兒童粵劇表演以及參與中大矯形外科及創傷學系舉辦的健康講座,更遊覽了校園景色,在中大度過了愉快而難忘的一天。
十月五日
香港中文大學五十周年博文公開講座系列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於十月五日在香港中央圖書館成功舉辦第八場博文公開講座。中大社會科學院心理學系馮海嵐教授以「如何裝備自己以迎接一個豐盛的老年?」為題,探討如何為老年生活做好準備。講座吸引了逾三百五十名師生、校友、學界以及公眾人士出席,現場座無虛席,未能進場的觀眾須觀看現場視像轉播。 欲了解五十周年校慶博覽會的詳情,請按此。
 
十月五日
教育學院公開講座
近年本地學校校長須應付多種變革,以提升學校教育的品質。在這環境下管理學校,究竟運用什麼領導模式才能奏效?在林林總總的西方教育領導理論中,究竟那些才適合香港學校的實際情況? 在是次講座中,張博士從過去多年來參與制定教改措施及在學校領導師生落實各種教改新措施的經驗進行探討,內容包括: (一)校長在工作上遇到的挑戰及困難,從而瞭解領導的處境
(二)在香港較受注意或較多引用的教育領導學理論對校長的影響,包括變革領導、教學領導、自我領導等
(三)...
十月八日
聯合書院到訪傑出學人講座系列
隨著近年現代生物學與基因組學的急速發展,科研人員需要利用最新的工程方法和技術以分析研究數據。這種技術與研究的整合方式,可促進各種領域的科技進展,例如藥物運送、納米醫學、生物影像、幹細胞、再生醫學等。這些技術有助個人化及預防性醫護服務的發展,改善人類健康和生活質素。藉著今次講座,錢煦教授希望通過學術界的創新,業界和臨床醫護人員的合作轉移,以及政府和私人基金會的資助,能共同努力發展生物醫學工程,增進人類健康福祉。
十月八至十日
京崑粵劇傳承之旅
適逢金禧校慶年,中大藉此機會舉辦「京崑粵劇傳承之旅」,推廣中國三大劇種:京劇、崑曲及粵劇,弘揚中華文化。 是次活動邀得上海戲劇學院戲曲學院來港演出兩場,內容穿越二千年歷史,介紹京崑兩種傳統經典及中國四大美人。而粵劇方面,則邀得本港粵劇名伶阮兆輝先生擔綱重演去年由孔教學院教務長胡國賢先生編寫的粵劇《孔子之周遊列國》,並和曾參與《孔》劇首演的玲瓏粵劇團合作演出。
十月十日
聯合書院到訪傑出學人講座系列
錢煦教授分析生物醫學科技對社會、經濟和人類健康的影響。例如藝術和音樂的創作,需要腦部控制使用工具的動作,經由感官欣賞獲得愉悅的感受。人體生理功能的反饋控制,則類似經濟學的供求關係,需達至一定平衡。而人體內正常細胞與異常細胞的對立情況,就好比社會上好巿民與動亂分子之間的關係。他相信從生物醫學工程和人文社會的相互關係中,可領悟生命的奧妙和真理。
十月十七日
香港中文大學校慶日
十月十七日
第七十三屆大會(頒授學位典禮)
中大今年慶祝創校五十周年,特別於10月17日(校慶日)舉行第七十三屆大會(頒授學位典禮),頒授榮譽博士學位予五位傑出人士,以及首批卓敏教授席予大學十一位教研卓越的教授。典禮由大學校長沈祖堯教授主持。
十月十七日
香港中文大學五十周年傑出學人講座
中大邀得著名呼吸病學專家及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院士擔任中大五十周年傑出學人講座系列主講嘉賓,於十月十七日蒞臨校園主講「從非典到H7N9禽流感 — 中國呼吸疾病感染控制」。講座吸引了逾二百名學者、學生、校友及公眾人士參加,全場爆滿。 欲了解其他五十周年傑出學人講座,請按此。
十月十九日
香港小童群益會2013年賣旗日
「中大五十 • 關懷」成員於十月十七日擔當賣旗義工,為香港小童群益會籌款。香港小童群益會成立於一九三六年,服務有需要的兒童及青少年超過七十年,提供多項服務如學前教育、家庭教育、學校支援、就業輔導及多個兒童之家及青年中心等。 欲知「中大五十 • 關懷」計劃詳情,請點擊這裡。
十月二十二日至十一月十五日
意象中大 - 陳鏗油畫展
藝術行政主任辦公室主辦「意象中大──陳鏗油畫展」於十月二十二日至十一月十五日於中大邵逸夫堂展出。是次展覽展出二十四幅以中大為題的油畫作品,讓中大人及公眾以藝術角度欣賞中大美景。 展覽的開幕禮於十月二十一日舉行,崇基學院副院長暨藝術督導委員會主席陳偉光教授主持了是次開幕禮,並與協理副校長張偉雄教授、香港能仁書院副校長單周堯教授及中大藝術行政主任鍾小梅女士為開幕禮剪綵,獲近百名嘉賓到場一同參與。 展覽詳情如下: 展覽日期:   二零一三年十月二十二日至十一月十五日(...
十月二十四至三十日
香港中文大學五十周年校慶博覽會
地點: 沙田新城市廣場
十月二十五日至二零一四年三月二十一日
「地下的中國 – 鳳翥龍翔」展覽
香港中文大學的使命是繼承和發揚中國文化,以鳳為校徽。過去經學、史學、神話學對鳳的解釋,車載斗量,始終未能具體展示早期鳳的神秘面貌。這次展覽通過考古出土文物,探索8000年前鳳鳥起源的故事,重尋地下失落的中國文化! 合辦單位:香港中文大學中國考古藝術研究中心、香港中文大學歷史系、中國社會科學院考古研究所、湖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深圳市文物考古鑑定所、中國文物交流中心。  
十月二十六日
法學教育國際論壇 – 全球化背景下的法學教育:挑戰及機遇
為慶祝五十周年校慶,中大法律學院於二零一三年十月二十六日成功舉辦了題為「全球化背景下的法學教育:挑戰及機遇」國際論壇。活動邀得香港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包致金法官大紫荊勳賢為會議作主題演講,其他嘉賓還包括來自美國、英國、澳洲、加拿大、德國、意大利、新加坡、台灣、香港及中國大陸共三十二位法學教育專家及知名法學院院長。會議吸引到傳媒、法律界及大眾的廣泛關注。 會議的開幕禮由中大常務副校長華雲生教授及中大法律學院院長Christopher Gane 教授主持。...
十月二十七日
「五 · 十」金禧校友運動日
由中大五十周年校慶校友活動統籌委員會舉辦的「『五 · 十』金禧校友運動日」,早前於十月二十七日在中大校園舉行,讓不同年代的校友聚首一堂,砥礪球技、同賀金禧。當天除了舉行校友籃球、乒乓球、羽毛球、足球及網球比賽外,大會亦邀請到NUTS 明星籃球隊與中大校友籃球聯隊對壘,最終校友聯隊乘主場之利險勝。 頒獎典禮由中大常務副校長華雲生教授擔任主禮嘉賓,他感謝一眾師生及校友對母校的關心與支持。五十周年校慶校友活動統籌委員會主席梁英偉先生亦答謝運動日各協辦組織。 除了銀樂隊及舞蹈表演外...
十月三十一日
中大金禧高爾夫球日
中大金禧高爾夫球日已於今年十月三十一日(星期四)順利舉行。活動首次移師香港高爾夫球會粉嶺會所進行。近百位熱心校友、校董及社會賢達齊集參與這個饒富意義的盛會,一同競逐超過四十個團體及個人獎項。是次活動為大學及其成員書院籌得超過一百七十萬港元。 新亞書院成功重奪中大盃,而Bonso隊則贏得公開盃冠軍;至於男女子組個人總桿獎分別由張劍先生及徐凱琳女士奪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