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重溫

Error message

  • Notice: Undefined index: node in zen_preprocess_page() (line 262 of D:\inetpub\wwwroot\cu50\sites\all\themes\zen\template.php).
  • Notice: Trying to get property of non-object in zen_preprocess_page() (line 262 of D:\inetpub\wwwroot\cu50\sites\all\themes\zen\template.php).
三月二十八日
香港中文大學五十周年傑出學人講座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很榮幸邀得哈佛大學Henry Ford II社會科學榮休講座教授傅高義教授為中大五十周年傑出學人講座系列的主講嘉賓。傅高義教授蒞臨校園,以「中日能否和平共處?」為題演講,吸引約500名師生、校友、學界及公眾人士,以及多位駐港領事參加,全場座無虛席。傅高義教授在講座中談到多年以來複雜而起伏的中日關係,並探討兩國未來可採取甚麼措施改善關係。 欲了解其他五十周年傑出學人講座,請按此。
三月二十三日
商務創新及全球化研究中心 BiG 論壇
香港中大商學院商務創新及全球化研究中心特邀摩根大通亞太區副主席,中國區首席執行官方方於二零一三年三月二十三日在香港中文大學深圳研究院以「中國企業“走出去”:海外投資併購大型交易創新智慧和歷史機遇」為題演講。 摩根大通亞太區副主席,中國區首席執行官方方就中國企業跨國併購的海外投資大型交易和現場觀眾分享了中國客戶參與的大型/跨國併購交易中, 如何準確把握併購市場趨勢,取得成功的經驗總結,...
三月二十三日
教育學院公開講座
三位來自劍擊、三項鐵人及武術精英體育項目的頂尖運動員,於2013年3月23日在中文大學的五十周年公開講座,以「運動場上:我的燦爛人生」為題,與現場200多位觀眾分享他們過去十多年運動員生涯的甘苦,包括接受高強度訓練的情況,在比賽中拚搏奮進、掙扎求勝的堅持及落敗後的心理調整等等。 在講座中,三位講者均指出精英運動員的人生路既刻苦又孤單,但他們深信只要堅持理想,積極面對種種困難,勇往向前,...
三月二十二日
香港中文大學五十周年傑出學人講座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很榮幸邀得香港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大紫荊勳賢為中大五十周年傑出學人講座系列的主講嘉賓。馬道立法官蒞臨校園,以「香港社會的精粹──成文憲法的實踐與未來」為題演講,吸引近400名學者、學生、司法界人士及公眾參加。 如欲閱讀馬道立先生的講辭原文,請按此。 欲了解其他五十周年傑出學人講座,請按此。
三月二十二日
第三屆華語二語教學國際研討會
“第三屆語言學與華語二語教學國際研討會”於2013年3月22日在中文大學祖堯堂舉行。本次研討會是由中文大學雅禮中國語文研習所主辦,中大語言學及現代語言系和中國語言及文學系漢語語言學研究中心共同協辦的。會議主題是“語用能力培養的理論與實踐”。與會者有來自中、港、臺、美國、新加坡等地的語言學專家學者,以及從事漢語教學的教師和在讀研究生超過150人。 主辦機構負責人吳偉平博士說,...
三月十五日
香港中文大學五十周年校慶博覽會開幕典禮
為慶祝2013金禧校慶年,香港中文大學由三月至十一月舉行五十周年校慶博覽會,於全港多個地區的大型商場及中學舉行巡迴展覽,走入社區,讓公眾認識半世紀以來中大走過的道路,與大學未來的發展藍圖。校慶博覽會開幕典禮假尖沙咀海港城舉行,由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中大五十周年校慶統籌及工作委員會主席暨副校長許敬文教授、中大五十周年校慶博覽會督導委員會主席暨副校長侯傑泰教授主持。 中大金禧校慶的主題為「傳承、開創...
三月十二日
沙士十年 - 醫護專業人員研討會
十年前本港爆發沙士疫症,提高了公眾對預防傳染病的危機意識。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何鴻燊防治傳染病研究中心及賽馬會公共衞生及基層醫療學院舉辦「沙士十年─醫護專業人員研討會」,探討2003年爆發的沙士疫症所帶來的啟示及防疫經驗,為香港及全球帶來甚麼正面的影響。研討會為醫護專業界人員提供一個回顧與前瞻的機會,以提升防治傳染病的工作。研討會的十多位講者分別來自內地、英國、新加坡、加拿大、香港及世界衞生組織,...
三月十一至十四日
亞太國際教育協會年會暨展覽2013
為慶祝2013金禧校慶年,香港中文大學由三月十一日十四日一連四天假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辦第八屆亞太國際教育協會年會暨展覽,為該國際教育組織首次在港舉行的年會暨展覽,亦是區內歷來最大型之國際教育會議,成為香港以至國際教育界的焦點。是次活動匯聚了約1,200名來自46個國家及地區的教育家、政策制定者及專家學者,研討國際高等教育的最新動向;與此同時,150多個來自不同國家及地區的教育機構亦通過展覽攤位,...
三月十一日至四月二日
晨興書院攝影比賽
為慶祝香港中文大學五十周年,晨興書院於四月舉行了一項攝影比賽,並邀請所有中大本科生參賽。書院合共收到近一百五十張以「五十五十」、「慶」及「隱」為題的原創攝影作品。各類別的冠軍得獎者均獲贈iPad Mini乙部。 比賽的評審委員會成員包括專業美術攝影師尹子聰先生 (Mr. Simon Wan)。經一輪篩選後,各得獎者如下:周樂恆(善衡)、Line van den Berg(晨興) 、謝妙慈(聯合...
三月九日
香港中文大學五十周年博文公開講座
李歐梵教授從他自身於香港中文大學七十年代的經歷中,回顧中大創校的理念,並將之與中大的現況作出比較。當中,李教授亦帶出關子尹教授所介紹的德國教育家及思想家—洪堡所推祟的教學理念。李教授更介紹前中大校長金耀基教授的重要著作—《大學的理念》。
三月七日
信興藝文講座
在講座中,杜教授分享他對全球華人文化認同的意見。內地、香港、澳門、台灣、星馬及散布全球各地的華人正在營造繼往開來的文化認同。杜教授認為中華民族面向世界的自我定義應建立在開放、多元、寬容和深具自反能力的人文精神之中。這一願景的前提是群體的、批評的、理性的和仁愛的「自我意識」的呈現。
三月六日
邵逸夫傑出訪問學人講座
2012/13年度邵逸夫爵士傑出訪問學人、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理察‧大衛遜教授(Professor Richard J. DAVIDSON)於香港中文大學逸夫書院公開演講,題目為「改變思想 改變大腦」(Change the Brain by Transforming the Mind),分析人如何能通過冥想去改變思維,從而改變大腦及身體,促進精神及生理健康。 於講座上,理察‧...
三月二日
教育學院公開講座
曾榮光教授於二零一三年三月二日假香港中文大學何添樓主講「香港教師專業教育的制度化: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的實踐、敍事與傳統」。 演講提出:香港中文大學成立於1963年,兩年後設立第一所專業學院─教育學院。大學及其專業學院在慶祝50及48周年時,在眾多慶祝活動背後,必須思考一個根本的問題:「有甚麼值得慶祝?」 在講座中,曾榮光教授應用Alasdair MacIntyre的概念,從本港教師的專業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