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學聯盟全球中國會議: 中國家庭轉型、老齡化及社會保障

日期:
十二月五至六日
地点:
中大祖堯堂
内容:

中大于十二月五至六日主办了首届以「中国家庭转型,老龄化及社会保障」为主题的世界大学联盟 (WUN) 全球中国会议。是次会议的焦点为当代中国的经济发展以及文化改变,并就家庭转型,老龄化及社会保障三个题目作深入探讨。一连两日的会议吸引了约六十名来自世界大学联盟内外的学者及学生参与,并就特定题目包括「老龄化与就业问题」丶「代际流动性」丶「老人在社会保障与医疗体系上的不平等待遇」及「移居及家庭支持」等讨论与分享。

是次会议有幸邀得数位着名学者担任主题演讲嘉宾,包括: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所长蔡昉博士丶南汉普顿大学英国经济与社会研究委员会人口变化研究中心主任简・弗金汉姆教授丶清华大学老年学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裴晓梅教授以及香港中文大学经济学系系主任及伟伦经济学讲座教授张俊森教授。

相片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