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纪元全球华文青年文学奖

时间:
十二月十三日至二十九日
内容:

中大文学院一向积极推动文学创作和文学欣赏,于二零零年创办第一届“新纪元全球华文青年文学奖”(“华文奖”),为全球华文文坛一大盛事。

本年度第五届“华文奖”参赛者来自世界各地包括中国内地丶台湾丶香港丶澳门丶新加坡丶马来西亚丶美国丶英国和荷兰等二百二十多间大专院校,呈现了全球华文青年创作的丰富面貌。颁奬典礼于十二月十四日假香港中央图书馆举行,由中大常务副校长华云生教授丶文学院院长梁元生教授丶翻译系荣休讲座教授金圣华教授丶中国语言及文学系讲座教授陈平原教授及“华文奖”筹备委员会主席何杏枫教授主礼。

 “华文奖” 以全球大专院校学生为对象,鼓励华文创作,促进跨地域文学交流。大会希望透过各项活动,推动青年文学发展,弘扬中华文化。本届得奖学生来自不同的学科背景,作品各具创意,展现了华文创作的多元文化风貌。浏览本届得奖名单,请按

 “华文奖”比赛分为散文丶短篇小说和文学翻译三组,各组设冠丶亚丶季军,一等优秀奖丶二等优秀奖和鼓励奖多名。本届“华文奖”邀得着名作家丶学者和翻译家余光中丶刘绍铭丶毛尖(散文组);王安忆丶陈冠中丶骆以军(短篇小说组);金圣华丶彭镜禧丶黄国彬(文学翻译组)担任决审评判,陈平原和李景端担任荣誉顾问和特邀顾问。

本届“华文奖”的得奖作品现正於香港中央图书馆展览馆展出,展期至十二月二十九日。

相片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