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教育国际论坛 – 全球化背景下的法学教育:挑战及机遇

日期:
十月二十六日
时间:
上午九时至下午六时四十五分
地点:
香港中文大学李兆基楼五楼模拟法庭
语言:
英语
内容:

为庆祝五十周年校庆,中大法律学院於十月二十六日成功举办了题为「全球化背景下的法学教育:挑战及机遇」国际论坛。活动邀得香港终审法院非常任法官包致金法官大紫荆勋贤为会议作主题演讲,其他嘉宾还包括来自美国丶英国丶澳大利亚丶加拿大丶德国丶意大利丶新加坡丶台湾丶香港及中国大陆共三十二位法学教育专家及知名法学院院长。会议吸引到传媒丶法律界及大众的广泛关注。

会议的开幕礼由中大常务副校长华云生教授及中大法律学院院长Christopher Gane 教授主持。与会学者包括牛津大学法律学院院长Tim Endicott 教授丶密西根大学法学院院长Mark D. West教授丶墨尔本大学法律学院院长Carolyn Evans教授丶悉尼大学法律学院院长Joellen Riley教授丶澳大利亚新南威尔斯大学法律学院荣休教授Paul Redmond教授丶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法律学院院长Mary Anne Bobinski教授丶欧洲大学学院法律学系系主任Hans-Wolfgang Micklitz教授丶新加坡国立大学法律学院院长陈西文教授丶国立台湾大学法律学院院长谢铭洋教授丶清华大学法学院院长王振民教授,以及香港大学法律学院院长陈文敏教授等。此次会议搭建平台,让与会者讨论了二十一世纪全球化背景下的法学教育,并为中大法学院与世界知名法学院建立和加强策略合作关系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

相片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