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为母校出一分力

二零一三年对中大饶具意义,这一年中大师生校友将共庆创校五十周年。

我和很多七十年代校友,见证母校从沙田一个光秃秃的山头,茁壮发展成为一个青葱的大学山城。凭着创校先贤学者对教育理想的坚持和高瞻远瞩,将中大一点一滴地打造成今日的面貌,一路走来,筚路蓝缕,我等校友,无不为母校感到骄傲。

今日的中大建基于创校先贤、新知旧友、曾经在不同时代扶掖大学发展的各界友好,以及一代又一代中大人的努力与付出,金禧校庆正好让我们再次团结一致,分享喜悦与光荣之余,也让我们为大学注入新的活力,焕发中大的精神面貌,蓄势待发,展望将来。

我深感荣幸,领导校庆筹备委员会,与一众中大人同为母校明年的庆祝活动出谋献策。长达一年的庆祝活动将于明年一月至十二月展开,自筹划以来我们得到很多宝贵意见,我们草拟的项目非常丰富,包括有学术性的研讨会、大型巡回展览,各项特色纪念活动,以及小区公益的项目。

我代表筹委会感谢所有曾经向我们提供宝贵意见的朋友,特别是协助计划及筹备各项庆祝活动的各校庆筹委会成员。我期望中大所有教职员、学生及校友能上下一心,继续向我们表达意见,支持及参与校庆庆祝活动,分享校庆喜悦之同时,回顾中大过去在艰苦岁月中如何一步一步茁壮成长,无忘先师的教诲,传承一贯的传统和理想,开创属于所有中大人的光辉未来。

 

五十周年校庆筹备委员会主席 
梁英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