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for the English version
CUHK Logo香港中文大學五十周年校慶 CUHK 50th Annivesary Logo
Banner
  傳承 • 開創
齊來慶祝中大金禧校慶!
FacebookTwitterWeibo

加入支援隊伍,為中大金禧馬拉松隊打氣!

超過一千八百名跑手已經登記成為中大金禧馬拉松隊隊員,我們需要你的支持,為一眾隊員打氣!

歡迎所有中大學生、教職員及校友踴躍加入支援隊伍,於二月二十四日當天為中大跑手打氣,以及協助安排物資。每位支援隊伍隊員均會獲贈別具收藏價值之限量版中大金禧紀念Polo恤乙件。先到先得!按此網上報名成為支援隊伍成員。

馬拉松訓練於二零一二年十二月展開

為了協助各中大金禧馬拉松隊隊員積極備戰渣打香港馬拉松比賽,我們邀得中大體育運動科學系教授及導師主持一系列指導講座及訓練。第一場講座及場地訓練早前已於二零一二年十二月十五日圓滿舉行完畢。你可按此重溫當日講座內容,或按此瀏覽活動相片。

香港中文大學五十周年傑出學人講座 - Philip Zimbardo教授主講

首場由Philip Zimbardo 教授主講的五十周年傑出學人講座 - 「從惡魔到英雄之旅」將於一月二十九日(星期二)假康本國際學術園舉行。

Zimbardo 教授是國際知名的心理學權威,蜚聲國際,被譽為「當代心理學的代表人物」。他更是一位屢獲殊榮的教育家、學者、作家、媒體撰稿人,以及對心理學專業作出傑出貢獻的人士。

Zimbardo 教授目前的研究興趣集中在實驗社會心理學領域,包括時間觀念、說服、瘋癲、暴力、政治心理學、恐怖主義等有趣課題。他現在正全力投入 一項「英雄想像計劃」(The Heroic Imagination Project),探討並激發平凡人成為日常生活中的英雄心理。

按此進行網上登記出席講座。

「五十周年校慶啟動典禮‧健步行暨嘉年華」1月27日舉行

金禧校慶慶祝活動將於一月二十七日舉行的「五十周年校慶啟動典禮‧健步行暨嘉年華」正式展開。歡迎所有中大人一起參與這活動。

有關詳情,請瀏覽活動網頁 www.cuhk.edu.hk/oia/walkathon

中大馬會攜手共創可持續發展香港!

中大和馬會於二零一三年一月三日宣布香港中文大學賽馬會地球保源行動(地球保源行動 / Gaia)正式啟動,行動將會透過舉辦公眾教育活動,以及與學校和非政府機構等結成「減碳夥伴」,致力推動社區環境保育及可持續發展工作。

啟動典禮後,一連三日的「中國環境保護四十年學術論壇」亦隨即展開,論壇由國際環境科學界的頂級專家學者回顧並總結中國的環境保護工作,展望未來發展。 

地球保源行動為期五年的三大創新計劃包括:

賽馬會氣候變化博物館 - 展出李樂詩博士多年來在「三極」(南極、北極、珠穆朗瑪峰)所搜集的珍貴資料和照片

減碳夥伴計劃 - 與學校和非政府機構結為夥伴,合力減低碳排放量

公眾教育活動 - 包括學術會議、公開論壇、環保展覽及嘉年華

如欲了解更多關於香港中文大學賽馬會地球保源行動的資訊,請瀏覽 www.gaia.cuhk.edu.hk

五十周年校慶紀念品現正公開發售!

為慶祝中大五十周年校慶,大學特意製造作了一系列限量版紀念品,當中五款紀念品現已於富爾敦樓的紀念品銷售處發售。這些紀念品包括:五十周年紀念座- 港幣680元、五十周年標誌襟針 - 港幣20元、一套兩款襟章(共兩套不同款式) - 港幣20元、8GB 隨身記憶咭 – 港幣90元、磁石書簽(一套三款) – 港幣30元。數量有限,欲購從速!

投入五十周年校慶的歡樂氣氛

為營造慶祝的氣氛,校園內已掛上了五十周年橫額及彩旗。這代表了五十周年校慶的慶祝活動亦已正式展開,所以請各位作好準備,與我們一起慶祝中大金禧校慶!

「中大五十周年」校慶網頁www.50.cuhk.edu.hk

以上訊息由中大傳訊及公共關係處發出。查詢有關訊息內容,請電郵中大傳訊及公共關係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