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for the English version
Banner

「中大五十 • 人」錄像系列網上首播

「中大五十 • 人」錄像系列內容圍繞不同年代的中大人,當中有些為塑造中大成為今天面貌的先賢,有拓荒者,有矢志服務社會之士,有活出中大人文精神之輩,亦有具備金禧校慶主題「傳承.開創」個性的人士。

系列首兩集內容講述了李卓敏博士以及盧瑋鑾教授(小思)的故事。李博士是中大的創校校長,他敢於打破傳統,堅信「沒有研究就不成大學」,另外他亦勇敢捍衛四年制大學課程;而盧教授從早年已立志追隨錢穆、唐君毅及牟宗三等人文學者,並以身為一位老師為榮。

如欲觀看兩集精彩内容,請按

陳志輝教授談品牌建立策略

第四場五十周年博文公開講座,由市場學系陳志輝教授主講,題目為「建立成功品牌之策略」,早前已於七月二十七日假香港中央圖書館舉行。

面對市場激烈的競爭,企業除了要提升服務質素外,亦需要積極部署品牌策略,才可從巿場中脫穎而出,令業務得以持續發展。在講座上,陳教授介紹了重要的品牌概念及理論,以及建立品牌形象的策略性議題。品牌不僅是一個標誌或名稱,從受眾的角度,它其實代表公司的整體特性。因此一個成功的品牌對企業的發展非常重要。但是,建立成功品牌形象是一個非常艱辛的項目。因為在建立過程中,充滿挑戰,成功的品牌必須要通過這些挑戰,才可以構建出它的獨特性,從而建立與眾不同的定位。陳教授亦探討如何制定品牌策略,以應付現時及未來的挑戰。

如欲觀看活動相片,請按標題旁連结。

「中大五十 • 關懷」探訪葵涌區長者

「中大五十 • 關懷」計劃早前與香港聖公會麥理浩夫人中心合作,於七月二十七日舉辦探訪活動,邀請二十多位中大師生、職員、校友及其親友,包括一些小朋友,組成義工隊伍,並帶同小禮物,探訪居住在葵涌石籬邨的長者,為他們送上關懷。

「中大五十 • 關懷」計劃未來將會繼續舉辦多項活動,包括於九月四至六日為威爾斯親王醫院病人製作健康月餅,以及於九月十四日與循道衛理楊震彩虹長者綜合服務中心合辦「同心關懷賀中秋活動」,探訪獨居長者。

如有興趣參加「中大五十 • 關懷」活動,及查閱有關活動詳情請按

《吉光片羽 - 鏡頭下的中大人》照片集發佈會

中大五十周年校慶校友活動統籌委員會聯同中大崇基學院校友會、《中大校友》編輯委員會、中大工程學院校友會及校友事務處將於八月底出版《吉光片羽 - 鏡頭下的中大人》照片集,透過珍貴照片讓校友重溫昔日校園生活,回味當中的難忘片段,並了解整個校園的成長。

這本凝聚半世紀中大人點滴的照片集將於八月三十一日舉行發佈會。誠邀各校友出席是次活動,一同見證中大五十年來的成長,並分享母校金禧校慶的喜悅。詳情如下:

日期: 八月三十一日(星期六)
時間: 下午六時三十分至七時十五分
地點: 香港大會堂地下貴賓室
嘉賓: 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沈祖堯教授

登記出席發佈會之詳情將於稍後公佈,敬請留意!

歡迎參加「五 • 十」金禧校友運動日

校慶校友活動統籌委員會將於十月二十七日(星期日)聯同中大體育部、新亞書院校友會、逸夫書院校友會、中大校友盃籌委會及中大工商管理碩士校友會網球會及校友事務處於中大校園舉辦「五 • 十」金禧校友運動日,內容包括多項校友球類比賽及表演賽事,並邀得沈祖堯校長蒞臨擔任頒獎嘉賓,歡迎各校友參加。

活動內容:

比賽項目 地點
足球決賽 夏鼎基足球場
網球比賽 中大網球場
乒乓球比賽 逸夫書院室內體育及多用途館
羽毛球比賽 新亞書院體育館
籃球決賽 大學體育館
排球表演賽 中大體育館
籃球表演賽 中大體育館

足球及籃球比賽已先後展開序幕,現誠邀各校友參與網球、羽毛球及乒乓球比賽,如欲報名參賽及查閱賽事有關詳情,請按標題旁連結。

五十周年校慶紀念品熱門貨品掀起搶購熱潮!

一系列限量版的金禧校慶紀念品,現正於中大紀念品銷售處熱賣,當中最受歡迎的產品包括骨瓷紀念碟、領帶、絲巾、磁貼書簽及襟章等。數量有限,為免向隅,欲購從速!

如欲瀏覽有關校慶紀念品詳情,請按標題旁連結。

「中大五十周年」校慶網頁www.50.cuhk.edu.hk

以上訊息由中大傳訊及公共關係處發出。查詢有關訊息內容,請電郵中大傳訊及公共關係處